有事请先看置顶!
爬墙飞快。请谨慎关注。
感谢!

收起个人介绍
   

[刀剑乱舞]捡到一把能变成刀子的奇怪男人之后03

※压切婶♀

※背景主现世

※内含大——量私设及二设(比划一个银河系)

※脑补成分过多,请勿考据

※我流刀男

※三次忙碌,更新不定(:з

 

OK?GO↓↓↓

 

——————

 

第二天并没有起晚。

 

多年养成的生物钟让春凉照例在闹钟响起之前坐起来,她懵了一会儿,才想起自己昨天的确有着奇遇。

 

视线转移,红色的绳带还静静躺在课桌上。

 

“……原来是真的。”

 

——月色下的男人,翻飞的衣摆,和那双藤紫色的眼眸。

 

春凉抓了抓头发,起身准备洗漱。

 

×××

 

“三小姐早。”

 

路过的仆人低头问候了一声,春凉一身剑道服,闻言回了句“早安”,对方便转身继续自己的事情。

 

大野家比较传统,在春凉看来这是好听的说法,用她的话直接就是“死板”——早上六点必须按时起床,三餐除特殊情况所有成员必须就位,晚上十点钟还有门禁。除此之外,早晚还有所谓“家道不可没落”的剑道训练。

 

大野家也有自己的道场,春凉小时候还会去玩,长大之后就很少去了。

 

兴许是中二叛逆期持续地久了一些,也或者是性格原因,哪怕心中其实并不这样想,她还是下意识地排斥家中为自己安排的继承道场的路。甚至连带着有些责备本应继承家道,却跑出去工作的哥哥姐姐。

 

总之就是口谦体正直。

 

按时训练也是家规的一条,这就很讨厌了。

 

前往卧室的一路上收获了许多个以“三小姐”为主语的问候,虽然春凉平时比较叛逆,但她不像古板无趣的爷爷那样至今维持着那套苛刻的主仆传统,一般对所有人都很亲切。

 

早上是枯燥无味的训练,吃过饭后春凉就回到了卧室,拎起包准备去学校。临走之前看见桌上的红色絮带,想了想,还是抓起来塞进包里。

 

大野春凉在学校的成绩不好不坏,恰巧属于既不会显得不足,又不会过于抢眼的中上游水平。她脑筋不差,家里人对成绩也没有要求,干脆就这么一直得过且过。

 

早晨按时到了教室,半是走神半是认真地听了一上午课,中午和优乃一起去天台吃了便当,下午的状态和上午差不多,晚上优乃照例去了社团,而回家社的她则是准备一个人慢悠悠地逛回去。

 

要不要干脆报个社团呢……但是自己除了剑道也不会什么了,又不太想报剑道社。

 

绝不承认自己心里还是有些叛逆期的别扭,和对家里强硬规定了自己未来道路的不满。春凉对主动接触剑道这件事存在本能的抗拒。

 

总之还是先回家吧——这么想着,大野春凉眯眼看了看渐落的夕阳,整了整单肩挂着的背包,抬脚前往家的方向。

 

随着拥挤的人流挤进列车,又从稀疏空旷的车厢内慢悠悠走出来。春凉早已习惯自家周围四舍五入可以算作荒郊野岭的环境。她想如往常一样拐进小巷,却在即将进入的时候脚步一转,又直走了一段,拐进另一个巷口。

 

昨天那个地方……啊,果然什么都没有。

 

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站在一堆垃圾桶的旁边了。

 

这一带的居民不多,又基本都是教养很好的大户人家,所以垃圾大都分类收拾得仅仅有条,异味也并不浓郁。

 

春凉顿了顿,随即面不改色地走过那片垃圾堆。

 

如果不是包里的红色绳带还在,春凉几乎要以为昨天只是她终于被家里的压力逼迫脑袋魔怔,产生什么奇怪的幻觉了。毕竟“刀剑付丧神”什么的……

 

也未免太不可思议了。

 

“刷——”

 

“嗯?”

 

身后陡然传来什么声响,春凉愣了一下,停了脚步,下意识回过头。

 

——然后,看见了更加不可思议的事情。

 

似乎就在回头的一瞬间,周身昏暗的小巷便如潮水般顷刻消退,消失得让人以为只是错觉。取而代之的,是与灰白墙面完全不同的凉薄空气,原本是水泥的地面生长出稀疏的杂草,脚踩的质感也变得凹凸不平起来。

 

若非春凉全程没有眨眼,她完全不相信自己是真的,凭空来到了另一个地方。

 

——一个平坦,开阔,却荒凉到没有人气的地方。

 

幻觉?不怪大野春凉第一反应这么想,毕竟她接触的超自然现象还太少了。春凉伸出手,摸向四周的空气,然而——没有,无论再怎么延伸,手掌触摸到的也仅仅是虚无,完全触碰不到原本应该就在身边的墙壁。

 

她是真的来到了另一个地方。

 

这一认知让春凉背脊瞬间沁出一层薄汗。

 

“请问,有人吗?”原地站了许久,直到确定这一切都是真的,春凉才小心开口。她看了一圈,再回头只有一片稀疏的丛林,连来时的方向也不见了。

 

“……”

 

没有回应。

 

这个地方,是真的荒无人烟。

 

×××

 

其实,虽然说是要去找自己的主人,然而自前一晚分别后,压切长谷部并没有离开大野家多远。

 

主要原因就是他身上的伤实在太重了。

 

刀剑付丧神的显形最初需要审神者的灵力赋予“肉体”,之后则需要凭借灵力才能够维持。

 

之前靠着这一片灵脉散发的微弱灵力,还有托那位春凉小姐的福,他才能勉强保证以极慢的速度养伤,并且维持人类的形态。然而现在离开了最纯粹的灵力源,他只有在这片灵脉的地域内静养,才能勉强保证不消散。

 

打个比方的话,这片灵脉就好像冰天雪地内一栋坚固的屋子,大野春凉是屋内难得的一缕热源,而他则是快要被外面的冰天雪地冻死的旅人。

 

他在快要冻死的时候无意中进了这栋房子,体温也不再继续降低。然后他接触了一段时间的热源,虽然那热量不多,却让他勉强回升了一点体温,并且恢复了意识。可是现在他离开了热源,剩下的这栋房子目前仅能让他的情况不再恶化,而想要回到正常的状态,只能他自己努力一点点恢复。

 

所以他花了一晚上的时间,终于找到了其他相对温暖的地方——也就是这片灵脉中灵力相对浓郁地方。然而竟然就在大野宅的后院那一片。长谷部自然不好再在别人家逗留,所以他只是在后院围墙外的树林中找了棵茂密的树,抱着刀窝在枝叶间静静闭目养神。

 

长谷部之前给春凉的下绪,严格来说属于他自身灵力的产物,二者之间有微弱的联系,一旦毁坏他便能知道具体的方位。

 

虽然不知道他究竟是如何到的现世,然而既然他能够无意中来这里,那么也不排除其他人、甚至是溯行军也能来到现世的可能性。再加上大野春凉是救助了他的人,身上的灵力浓度在一堆普通人中又太过显眼。如果真的有溯行军来到这里,很可能会被吸引过去。

 

而同理,因为长谷部自身的灵力也不同于常人,所以如果有溯行军出现在灵力浓度贫瘠的现世,很容易就能发现他。这也是他留在这里的原因之一,如果在伤好之前的这段时间都没有发现异常,那么他也能放心离去了。

 

只是他没有想到,这“异常”来的实在太快。

 

“——嗯?”

 

陡然察觉到什么,本来闭着眼睛仿佛睡着的长谷部突然抬头,视线紧盯着远处街道的方向,眉头微微蹙了起来。

 

正如长谷部很容易找到灵力相对浓郁的地方,他懂得灵力的运用,因此也能轻易察觉大野春凉的方向。虽然有距离限制,但是那份熟悉的灵力不久之前正在逐渐接近这里没有错。

 

可是就在刚才,她不见了。

 

猝不及防,没有任何征兆,也没有一点过渡。明明正在以人类的行走速度缓慢接近的气息,就这么突然消失的一干二净,仿佛从未存在过一般。

 

长谷部想了想,还是打算去看看。他扶着粗壮的树干缓缓站起身,考虑到自身的伤势,准备顺着其他枝干一点点跳下去。

 

虽然不能知道具体方位,但好歹能感觉到大致方向。而且如果对方有危险的话,只要扯断他的下绪他就能——

 

“……!?”

 

肩头至少被贯穿的伤口已经不再流血,却是每动一下就传来阵阵难耐的抽痛,倒是浑身其他大小的伤痕带来的痛意,在这种苦楚下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了。

 

可是这些方才还充斥着脑海的杂思,都在远方传来的讯号中戛然而止。

 

——他的下绪断了。


×××


春凉:emm这东西有点难扯……












——————


波澜壮阔日常预备。


突然发现我最近两篇连载好像都是婶婶在嫖别人家的长谷部……上一篇好歹还叫着“主”,这一篇直接毫无关系了……虽然我脑补的剧情很戳自己萌点啦()

下次还是嫖嫖本家的吧(


PS关于长谷部刀拵上的红色带子,正确的称呼应该是“下绪”。感谢告诉我这个知识点的太太www学习到了!

评论(4)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苟三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