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请先看置顶!
爬墙飞快。请谨慎关注。
感谢!

收起个人介绍
   

[刀剑乱舞]捡到一把能变成刀子的奇怪男人之后02

※压切婶♀

※背景主现世

※内含大——量私设及二设(比划一个银河系)

※脑补成分过多,请勿考据

※我流刀男

※三次忙碌,更新不定(:з


时间实在太久了所以放一个01指路 


OK?GO↓↓↓

 

——————

 

做了一个,不怎么美妙的梦。

 

梦里的男人看不清面容,背脊昂然单手提刀,细看是白手套也裹不住的指骨分明。他姿态从容仿佛与手中刀剑本为一体,以狂气的姿态无情砍杀周围的敌人。

 

他浑身是血,痕伤遍布,每一次挥砍都毫不犹豫。

 

像是炼狱一样的景色。

 

男人的身边并没有同伴,这显得周围容态可怖的敌人尤为多了起来。他寡不敌众,却无半点退缩,仿佛身后是什么定要守护的宝物。

 

最后,他被拎着长枪的敌人狠狠洞穿,鲜血如泉。同时他也拼着同归于尽的狠戾,生生用骨血卡住那柄枪,迅速斩下武器被制的敌人的头颅。

 

他的周身散发出微弱的光。

 

碎裂消散之前,他似乎望向了某处。这回终于能看清,男人藤紫色眸中浅薄的悲哀。

 

那里是谁毫不犹豫离开的漠然背影。

 

“……”

 

梦醒了。

 

黑夜中,大野春凉猛地睁眼。她无声地抹了把额上细密的冷汗,转过头,那把傍晚时捡到的奇怪刀剑静静躺在枕边。

 

她好像是看着这把刀睡着了。昨晚她为了确认其是否为“压切长谷部”的真品而观察了很久。春凉不是什么专业的鉴赏家,可这振刀实在与之太过相似。

 

严格来说,大野春凉并不算无神论者。毕竟出生开始就一直生活在相对复古的环境,家族历史又比较悠久,各种神鬼传记也没少接触。虽然长大之后接受了无神论的科学教育,然而从小受到的环境熏陶还是多少存在。

 

硬要说的话,她现在大概是一种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态度。

 

然而没想到昨天就被自己碰见了无法用科学解释的一幕。再加上刚才的梦境……那个男人,梦中记不起来,可现在回想,分明就是之前在她面前变成刀的人。

 

梦境过于诡异,春凉想了想,觉得自己是梦见了那男人负伤的时候。一向胆子壮如泰山的大野春凉,头一次产生一丝忧虑,觉得自己是不是打开了什么奇怪的潘多拉魔盒。

 

……不过,反正拿都拿回来了,梦也已经做了,还是不要想那些已经无法改变的事情了。

 

春凉的心态非常豁达,她很快收拾好心情,看了眼时间才两点,却因为刚才的梦境而没了睡意。她干脆坐起身,抄起那把“压切长谷部”走到书桌前,对着月光仔细端详。

 

黑与金的刀拵上划痕遍布,磕撞破损随处可见,原本还有许多未干涸的血迹,已经被春凉顺手擦掉了。她将利刃略微出鞘,月下的刃身满是裂纹,刀锋也有不少磨损,却仍旧反射着美丽的银光。

 

真是把漂亮的刀。

 

春凉这么想着。

 

然而她并不会修复刀剑,家中虽然精通刀剑的保养,然而破损到这种程度八成也修复不了。她只得遗憾地将之放下,又看了眼时间,回想一下第二天一早的课程,决定回去继续睡觉。

 

把它放在距离远一些的书桌上,应该就不会做那种邪乎的梦了吧。

 

春凉心中默默猜测,虽然算不上噩梦,她还是希望自己能安稳地睡一觉。

 

她转过身,往榻榻米上已经微凉的被褥走去。

 

然而,视线刚刚离开过于温柔的月光,投向只被朦胧笼罩的卧室另一端,双眼还未充足反应前后的变化,身后便陡然燃起更为明亮的光芒来。

 

昏暗的卧室瞬间清晰。

 

春凉愕然地转过头,或许是夜晚光线不足的缘故,那把刀此刻散发的光芒比傍晚要更加亮眼。空明的白色好像又带一点彩,逐渐包裹住刀身,然后融化又凝聚出一个高大的人形来。

 

直到光芒散去,星星点点的残余萤火也逐渐消失。春凉抬起头,面前的男人背着月光,藤紫色的眼眸却异常清晰。

 

“……您好,很抱歉惊扰到您。”

 

略微暗哑的声线,许是顾及到这过于静谧的夜晚,只低低地响起。

 

×××

 

相顾沉默了许久,面对少女明显没反应过来的眼神,压切长谷部滚了滚喉结,决定由冒犯方的自己率先开口。

 

白天时因为受伤过重意识朦胧,无法分辨来人的身份,他便下意识认为是敌军而将武器抵在了她的脖子上。虽然在对方开口的瞬间确认了并非敌人,但一定还是吓到她了吧。

 

不过……果然,他还是不太能理解目前的情况。

 

他明明记得自己应该是和最后的敌人同归于尽,却转眼出现在陌生的地方。那时的他一心以为自己即将迎来死亡,却明显感受到周围环境的变化——满是硝烟的嘈杂战场,陡然间静谧安详下来。哪怕视野已经朦胧溃散,鼻尖透过自身血腥味传来的隐隐尘土气息也无法忽视。

 

那是属于现世的气息。

 

而努力聚焦的双眼也告诉自己,自己现在所处的是某处昏暗逼仄的角落,而非之前开阔平坦的战场。

 

可惜连续的失血过多已容不得他多想。

 

只是,他本以为,闭眼之后便不会再有睁开的一天。而迷蒙的黑暗中却似乎一直有股温柔的力量,一点点抚慰他干涸的灵力,甚至在以极其缓慢的速度治愈本足以致命的伤口。

 

再恢复意识时,见到的便是面前这幅景象。

 

朦胧月色下,昏暗投影间,一身睡衣披头散发的少女,正满眼惊愕地看着他。

 

“你……”似是终于组织好了语言,少女讷讷开口,嘴唇开合的幅度几不可见:“你是……之前在巷子里受伤的……是这把刀?”

 

逻辑有些混乱,句子单拎出来也不明所以。然而长谷部就是听懂了。

 

“是的。虽然对您来讲,这种事情应该过于匪夷所思,不过还请您能冷静下来听我说……”

 

他尽量不做任何动作,以免吓到面前这名人类。长谷部还不知道她的名讳,不过,作为本身就依凭灵力存在的付丧神来说,从对方身上感受到的丝丝熟悉气息,是在昏迷时救了他一命的人不会错。

 

可是,即便溢出的部分十分微薄,他仍不难辨出,面前少女所拥有的这份灵力是如何超乎常人的纯粹与厚重。他有些不明白,拥有如此优秀灵力的人为什么显得如此的……普通,甚至看起来很容易被超自然现象惊吓。

 

长谷部压下心中的浅浅疑惑,为少女讲述普通情况下被现世之人得知了自己的存在后,他们可以为对方透露的信息。

 

“时之政府”,“时空溯行军”,“审神者”,与“刀剑付丧神”。

 

“所以,你的身份是一名‘刀剑付丧神’,为‘时之政府’工作,却在一次讨伐‘时空溯行军’的任务中与自己的‘审神者’走散,并且不知为何来到了……现世?”

 

不太习惯将自己所处的世界以这么陌生的名词称呼,春凉在句末卡顿了一下,整体还是很快地将长谷部简要讲述的几个名词串联起来,概括出他所表达的事件经过。

 

而且,刚刚这名付丧神介绍,他的名字竟然真的是“压切长谷部”啊……虽然知道并不是真正属于自己历史的这一把,然而无法否认某种意义上他的确也是真品。春凉的思绪略微飘了飘,视线开始不自觉地往他手里的刀上挪。

 

“是的。”为少女能够冷静下来并且理解他的意思松了口气,长谷部的表情轻松了一点,面部肌肉不再紧绷,终于露出一丝深藏的疑惑:“按理说,没有时之政府的允许或者审神者的陪同,刀剑付丧神是不能随意来到现世的。所以我认为这次的事情是一个意外,目前也不知道如何解决……给您造成了困扰,真的十分抱歉。”

 

他并没有发现对方的走神,顾自地再次道歉。春凉被对方突然弯腰道歉的动作惊回神智,忙将视线从他手里的刀上移开,摆摆手表示不在意:“没关系没关系,毕竟你也并没有伤到我不是吗。”顿了一下,见对方抬起头,春凉的视线又要开始飘,嘴上却依然说着正事:

 

“对了,那……压切先生,我可以这么称呼你吗?”出于礼貌,春凉将“压切”作为对方的姓氏来称呼,“接下来你有什么打算呢?”

 

“……您可以随意称呼我。”似乎沉默了一瞬,长谷部才说出这句话,然而注意力全在他的刀上的春凉并没有察觉。很快,长谷部接着道:“本来我身受重伤,似乎是您……或者您身边的某种力量,化为灵力救治了我。”他说着苦笑地看了看自己依然破损的衣服,和黑暗中不再流血的伤口。

 

清醒之后仔细感受,似乎不仅是对面的少女,就连脚下的这块土地,也隐隐散发着温暖醇厚的力量。

 

长谷部来现世的次数不多,但也能轻易感知,普通地方的灵力浓度与这里完全不同。这里八成是一处灵脉,或者有着什么灵气充沛之物。长谷部默默猜测。

 

看来刚来到这里时,正是这空气中弥漫的充沛灵力救了他一命。直到后来遇到这名人类……

 

春凉有点不太能理解长谷部表达的意思,只知道自己身上或者自己家里应该是和别人不太一样。她们家历史这么久,居住的地方也有点偏,有些什么“灵力”之类的似乎也不那么奇怪。

 

长谷部继续道:“虽然很感激您的救助,但是如果我在此叨扰太久,或许会给您带来麻烦。所以我想于今晚离开。”顿了顿,他将自己刀拵上的下绪取了下来,“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请您扯断这个吧。我会在第一时间赶到的。”

 

面前的红色绳带看起来已经少了一截,上面还有些干涸的血污。破破烂烂看起来很容易扯断的样子。

 

春凉张了张口想说些什么,还是伸手接过。

 

“不用那么客气,我也并没有做什么。”她看了眼手中破旧的下绪,没有过多打量,转而抬头看向面前的男人:“那么,你打算去哪里呢?”

 

“应该是尽我所能,去找我的主人吧。”虽然对方应该不在现世……长谷部咽下后半句话,他已经给这位普通人带来了麻烦,不能再透露更多信息了。

 

“那么我也不多说什么了,还请压切先生多多保重。”听对方说自己要去找原主了,春凉有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失落。她其实对“付丧神”这种存在挺感兴趣……不过对方透露的信息很少,这应该不是什么她能多知道的事情,春凉还是干脆的道别。

 

长谷部终于露出一点笑容:“非常感谢您。如果有什么能够帮到您的地方,还请不要客气,使用我给您的东西吧。”想起了什么,他的表情又收敛了一些:“啊还有,请您务必,不要告诉别人我的事情。请原谅我的请求过于严肃,但是这对您实在太过危险。”

 

“放心吧,不会的。”春凉摆摆手,她的口风一向很紧。

 

“那么,我就先告辞了。”长谷部转过身,手掌撑于课桌轻轻一跃,便悄无声息地踏上窗台。就在春凉以为对方就要跳下去时候,他却忽的转过头说道:

 

“对了,真是失礼,我还没有询问您的名讳……请问我应该如何称呼您?”

 

被他突如其来的回眸惊到,春凉愣了一瞬,才开口回复:“大野春凉……叫我春凉就可以。”

 

“那么,春凉小姐。”月下的男人露出微笑,藤紫的眼眸恰到好处地映出了盈盈白光。

 

“祝您有个好梦,晚安。”

 

紫色的衣摆翻飞,男人很快消失在她的视野里。


×××


春凉:有、有点想学这个技能。












 

——————

 

召唤兽“压切长谷部”×1 get√


今天你走的潇洒,改天不是要回来


520快乐!艰难地挤出时间更新(

 

最近真的是忙到吐……这一章其实从第一篇试阅之后就开始写了,我竟然写了一个多月才写完_(:з)∠)_而且这章写的也老感觉emm怪怪的,大概我真的太久没码字了orz


主要是闲暇太散,这一章又讲设定比较多,思绪老断,所以码字就特别的慢……不过下一章开始就可以搞事情了!(搓手手)希望不会显得进展太快(:з


这一篇文我目前感觉剧情emmm可能会有点狗血,毕竟捡到了这么一把不同寻常的刀子,怎么可能不发生点什么喜闻乐见的有趣事情(´-ι_-`)不过日常部分还是有不少的,平平淡淡一边吐槽一边刷好感度是我最爱干的事情www

评论(30)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苟三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