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请先看置顶!
爬墙飞快。请谨慎关注。
感谢!

收起个人介绍
   

[遇见逆水寒][顾惜朝×你]迟到五分钟

※现代背景。我流ooc。无逻辑。糖。


※原为温馨三十题03。题源网络,因为是很久之前存的,非常抱歉不清楚原作者。


(lof网页版怎么回事为什么总是登不上去显示DNS无法解析……(泪)


——————


今天的历史系超人气男神顾教授,破天荒地上课迟到了五分钟。


只有你知道,他是一早就被别的老师叫去了。他上午还偷闲在聊天软件和你抱怨,“理科院的王教授请我过去帮忙,我已许久未曾接触这些数字学问了,恐脑子愚钝,反倒添乱。”


你的惜朝不仅文武兼备,更是文理俱全。你回复了他一连串吹顾言论,其间极近彩虹屁之能事,并郑重表示相信他一定会做好,直吹得他哭笑不得。


最初知道顾惜朝变成你们学校的历史系教授时,你其实并没有多惊讶。


你的惜朝仰知天文,俯察地理,中晓人和,博古通今。他这么有才华的一个人,哪怕他直接去拯救世界你都只会跟在后面鼓掌放彩虹屁。


……嗯,不过,或许理科的话,可能也挺适合他的?


回想起家里那副因为你的私心而强行为他配的平光眼镜,你觉得自己好像打开了什么新世界的大门。


顾惜朝讲课往往平和沉稳,却也隐隐透出一丝神采飞扬,他讲史时引经据典信手拈来,说是如鱼得水毫不为过。不少专业与课程毫不沾边的学生,也时常喜欢跑来旁听。


不过,他的课如此受欢迎,自然还有颜值高这一原因在……尤其一头自然卷的黑发修剪得长度正好,不显女气反增儒雅,更是给他平添几分独特的气韵。


嗯,当然,这一层原因你一直不大高兴。


顾教授的课常年爆满,其听课学生却百分之七八十都是女生这种事……虽然他受欢迎也证明了他的优秀,然而所有物被那么多人觊觎这一点,也让你内心小小的独占欲蠢蠢欲动。


——真想把他关起来啊。


糟糕,不小心犯罪发言。


你暗搓搓躲在教室后排,前方正好是一名高个子的男生,更方便了你的鬼鬼祟祟。


原本的顾惜朝只是你一个人的,而自从当了老师,他就好像忽然变成大家的了。


你的学校并不明文禁止师生恋,可顾惜朝却不愿意你受委屈——师生的关系,哪怕再光明正大,背后也总免不了被人嚼舌根。更何况,他骨子里还有几分保守在。


正巧,你也不是如何在意名分的人。因此你们虽没有刻意隐瞒,但是平日在人前相处也比较低调——尽管你其实更想要昭告天下。


天气有些凉了,室内却暖气正盛,很是让人昏昏欲睡。你叹了口气,在后排趴下,脸颊蹭着外套表面并不太舒适的衣料,闷在手肘折叠堆起的软肉处。


这一堂正是上午的最末节,你们约好了下课后一起吃饭。这只是个再寻常不过的约定。这堂课也并不在你的课表,你不过是和广大为了顾惜朝前来的女孩子一样,希望在课后也能多看看他而已。


五分钟后,顾惜朝姗姗来迟。风度翩翩的顾教授还是头一次迟到,课堂内好一会都难以安静,最后还是堪堪被他刻意严肃的表情压下。


顾惜朝将时间拿捏得很好,虽然迟到了一会儿,也分毫不影响他讲课的节奏。往常的课程,他总会控制在下课前五分钟讲完,今天也只刚巧提前了两分钟,剩下的时间照例留给学生。


短短两分钟的自习短暂哄闹。你是自己一个人来上课,教室内热火朝天,前排的男生也倾身过去与同桌笑闹,露出后面安安静静的你陡然突兀。


或许是出于某种莫名其妙的吃醋赌气,你并不想被顾惜朝发现你偷偷来听他的课。发现自己似乎有些显眼,你企图往下趴一趴,极力减少存在感。幸好前排的男生似乎发现你的尴尬,回头找你说话拯救了你。


嗯,虽然他问的课堂问题你并没有听,也很尴尬。


顾惜朝收拾了讲台,也没等下课就走出教室。他长腿疾迈,脚下生风,背影潇洒得丝毫不给女生们询问隐私的机会。


你知道他是为了快些放下东西,好按时去和你吃饭。尽管大学老师上课提前开溜是常有,但是他这样做还是……你心里默默谴责一通,不过方才那股莫名其妙的不爽,还是偷偷好过了些。


下课铃在嘈杂中响起,四周不乏抱怨顾教授跑的太快的声音,大多都是女孩子。


只要是半天的末节课,顾教授就一定会“公然早退”。只有你知道,他一向自律,如此小动作都是为了你。


嗯,方才只好过了一些的心思,现在又全好了。


所以说女孩子好哄吧……你装模作样地对自己叹了口气,却是甘之如饴。


这堂本不是你的课,所以你什么也不需要带。你回应了几句前排男生的客套,道了个别,便双手插兜,迫不及待地起身往教室外走去。


×


顾惜朝坐在餐厅,数着手腕上银灰色的石英表。你迟到了五分钟。


你是学生,有时还会和同学一起上课。课后人流熙熙攘攘,你又不如他借着教师身份的便利可以先走,因此午间一起吃饭,你来迟一会儿是常有的事。


他不太介意这些,生活中互相等一等也没什么。然而他早已熟记你的课表,他知道你今天上午没有课,还知道……你这回又偷偷跑到了他的课堂上。


最初决定去你的学校任职,其实顾惜朝并没有考虑多久。


这个时代太过开放,你又那么好,他自然会产生危机感。他已经在脑内悄悄琢磨,等你毕业后该怎么混进你的工作单位了(不)。


……不过,如果是你温柔小意,相夫教子的模样,似乎也格外令人心动。


回想起在家中时,你软软靠着他看电视的懒散模样。顾惜朝顿时振奋精神,更是坚定了要好好工作赚钱养家。


顾惜朝每一进教室,视线总会习惯性地先寻找你的身影。这回他也很快看见,你自以为隐蔽地趴在座位上,脖子缩在带着毛绒的衣襟里,脸颊被暖气熏得粉嫩。他也同时发现,周围有男生在偷看你。


其实偶而,他会有一丝不愿你多出门。不过这种自私的想法,自然是每每还未冒头就被他剔去。


顾惜朝将这归咎于情侣之间自然的占有欲。虽然恼人,可也不失为一种甜蜜的烦恼。你受欢迎自然是证明了你的优秀,他应当为你感到骄傲才是。


你偷偷来听他的课已经不止一次了,他也从第一次的略微紧张,到后来很快恢复信心自如。传道授课本应心无旁骛,可这一次,他却不知怎的,总忍不住将视线偷偷挪到你身上。


——真想把你关起来。


脑内竟蹦出这样大胆的想法,顾惜朝吓了一跳,思绪一顿,正无聊把玩你送他的石英表的手也不由停了下来。他为自己有这等自私卑劣的念头感到震惊,随后迅速压下了心潮的涌动。


顾惜朝又将这归咎于上课时你身边男生那些偷偷摸摸的视线。总会惹人吃醋。


他总忍不住地去看你,你却一直趴在桌子上没有发现。直到你身边的女生同好友无声尖叫,似乎为顾教授频频投来的视线感到好奇,视线也隐约探究地向你望去。他不希望给你添麻烦,便隐忍地将目光收回,尽量克制自己不向那处看。


你的学校并不明文禁止师生恋,可顾惜朝却不愿意你受委屈——师生的关系,哪怕再光明正大,背后也总免不了被人嚼舌根。更何况,他骨子里还有几分保守在。


幸好,你也不是如何在意名分的人。因此你们虽没有刻意隐瞒,但是平日在人前相处也比较低调——虽然大部分时候,面对路人过于开放的视线,他更有种直接宣示主权的冲动。


天气有些凉了,室内却暖气正盛,很是让人意志昏沉。顾惜朝这回将自己频繁走神的心思,归咎于过热的暖气上。


他今天的课是上午的最末节,你们约好了下课后一起吃饭。这只是个再寻常不过的约定。其实只要没有什么特殊情况,你们三餐总是一起吃的。


五分钟后,你才姗姗来迟。


“久等了吗?”


“没有,我也刚到。想吃什么?”


你对吃食总有几分独到的想法,而顾惜朝则是不挑。只来迟的这一会儿,你已经想好了你们今天午饭的内容。他看着你笑盈盈地询问他的意见,然后招来服务生,几乎不用看菜单,张口流利地报出几个菜名。


其实顾惜朝也不是没有偏爱的东西,只是口腹之欲于他并不重要罢了。而你如此细心,什么都不说也总会顾虑到他。


或许是觉得方才冒出的自私想法过于惊世骇俗,顾惜朝在吃饭时很安静,只听着你天南海北地闲聊,鲜少主动挑起话题。


不过,情人之间的话题从来不需要找,没过多久,他的那点不自在就被你带跑了偏。


饭后,你们不紧不慢地绕着学校散步。你下午还有课,因此不便回家。你喜欢这样饭后与顾惜朝一起慢悠悠晃荡,享受肩膀与肩膀不时碰撞的距离,十指与十指安静相扣的温度。


而你喜欢的,刚巧他也喜欢。


下午上课的时间很快到来,你还要回宿舍拿书,因此得早一点分开。他理了理你的额发,约定好晚上一起回家。


自从有了男朋友,宿舍就彻底变成了你放书的地方。你们晚上总会一起回家。幸好你们的家虽然不近,却也不算太远,两个人一起走,路上总不会觉得荒废。


只要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就总是有意义的。


不过,果然还是,希望你能快些毕业……顾惜朝回想起上午课时,你同前座男生相谈甚欢的样子,眉心不由紧了紧。


他没忍住又回头看了眼你的背影,直到彻底不见,才陡然回神一般,抬步往办公室走去。


×××


晚上,家中。


关于这个过于开放的时代。


“真想把你关起来……”


“真想把你关起来啊……”


不同的声音仿佛心有灵犀,错落重叠。顾惜朝和你均是一愣,随后不约而同地笑开。


“怎么突然这么想?我还以为惜朝你君子之风,根本不会有这种私心呢。”你歪进他怀里笑着打趣,顾惜朝顺势抱住了你的腰,扶住不让你掉下去。


“你这么好,我自然会有危机感。何况……”他顿了顿,将额头埋在你的肩窝,似是不敢看你一般开口:“我今天看见你来听我的课了。”


你一愣,随后回想起那自以为隐蔽的拙劣躲藏,被发现好像也不奇怪。


顾惜朝没有抬头,继续蹭了蹭,被你强制带上的平光眼镜随着动作掉落到你俩之间,他随手拿开。“我看见……”


他话说一半,又停了,似乎还在犹豫。直到你忍不住要催时,才听他自暴自弃一般继续道:“我看见,许多男子,都在偷偷瞧你。”而且你还和前座那位相谈甚欢。


“……噗嗤。”


你忍不住笑了,心底某处小小的地方陡然一松,随后竟隐隐有愈笑愈烈之相。直到他羞恼地将你抱到腿上揽紧,你才惊叫一声,堪堪停住笑意,叠声讨饶。


“我错了我错了,我不笑了!”


顾惜朝将下巴垫在你的肩上,哼了一声。


“你还哼,幼不幼稚。”你回头亲了亲他的嘴角,捏捏他的脸,笑意盈盈。“那你想不想知道,我为什么想把你关起来?”


他看过来,眸子亮晶晶的。


“为什么?”


你稍稍挣脱了一点,这让你更方便转身。然后,这一回准确地印在他的唇瓣上,带着一丝醋意。


“因为也有许多姑娘看你。” 

评论(15)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苟三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