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请先看置顶!
爬墙飞快。请谨慎关注。
感谢!

收起个人介绍
   

[刀剑乱舞]捡到一把能变成刀子的奇怪男人之后01

※压切婶♀

※背景主现世

※私设大量

※我流刀男

 

OK?GO↓↓↓

 

——————

 

“春——酱——”

 

乱七八糟抑扬顿挫的呼唤随着脚步声逼近,大野春凉不需要回头就能知道是谁。她干脆停下动作站在原地,脸上不由得扬起笑容:“优乃,社团活动结束了吗?”

 

“并不……”优乃在她面前停下脚步,闻言苦着脸,双手合十,低头就开始道歉:“真的很对不起,让春酱等了我这么久!但是今天社团又双叒叕突然搞活动……可能没法早退了……”说着,她露出一副痛心疾首的表情。

 

“什么!”春凉表情配合地不可置信,右手捂住心口,做出难过到窒息的模样。

 

“我跟你说啊,这次又双叒叕是因为我们社长——”

 

见小伙伴配合地开始表演,优乃巴拉巴拉就是一通抱怨抱怨。直到与她同社团的人前来催促,才肯依依不舍地离开——走之前还坚持与她约了第二天的冰激凌。

 

大野春凉看着好友离去的背影,撇撇嘴无奈地叹了口气。优乃的社团是美术社,大概沉迷艺术的人多少会有些怪癖,他们的社长总是动不动就冒出一些稀奇古怪的想法。因为社长临时组织活动而不得不爽约已经不止一次了,她也当然是选择原谅了。

 

谁让优乃喜欢美术呢……虽然对方也想过干脆退社,然而还是被春凉拦下来了。

 

“能自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好好珍惜吧。”她只是这么说。

 

春凉没有参加社团,因此她通常都是等人的那一个。优乃爱玩,经常约她出去,而正巧……她其实也不是很想待在家里。

 

别的同学早就回家了,只有她还在校园里闲逛,看来今天是没人能一起出去浪了。大野春凉叹了口气,拎起背包往校外走去,心想要不要绕个什么小路,拖延一下回家的时间。

 

傍晚是人流的高峰期,春凉所在的城市还算喧闹,正是人来人往赶往各家的时候。匆忙的湍流中似乎只有她一个慢吞吞地散步,与身旁擦肩而过的各色行人格格不入。

 

走过人流量最密集的市中心,再下了电车后便骤然清冷。仿佛一锅沸粥抄了冷水,改为温吞的小火慢炖,连空气都清爽疏松起来。

 

春凉的家是栋老宅,连带着那一片都不大具有现代感。虽然已经装修加固过,然而还是保留了复古的风格,所处的位置也和市中心有些距离。她走下电车后,行人便很快变得稀少,道路平坦又开阔,甚至隐隐能看见原处的山丘。

 

只要笔直地往前,便能到达自己的家。已经走到路口的春凉想着,然后果断绕上了另一条路。

 

她小时候性子野,经常在这一片摸爬滚打,现在长大了也没少走。对于各色小路,没人比春凉更加熟悉。她七拐八绕地走着,一边踢着脚下的小石子,脑海里一边开始想今晚回去之后应该怎么消磨时间。

 

晚饭之后,肯定又要训练了。可是今天的作业又不是很多……真难办啊,早知道优乃社团出幺蛾子,就不应该提前把作业做完的。

 

所以,只能在枯燥的训练中度过今晚了吗。

 

春凉叹了口气,脚下一个用力,无辜的小石子便“嗖”地飞了出去,准确撞击到什么东西,发出一声细微的闷响。

 

“哼嗯……”

 

“……?”

 

几乎是在石子撞击上某物的时候,那个“东西”传来一声很小的……呻|吟声?

 

不对,会发出人声的话根本就是人了吧!?

 

意识到前方方可能有人,春凉的心瞬间咯噔提了起来,背后“刷”地沁出一层冷汗。

 

这里是老宅区的窄巷,地处两排房子的夹缝,基本是居民用来堆放垃圾的地方。因为前段时间刚清理过,看着还能走人,她便转脚绕了进来,反正以前也经常走。

 

然而除了春凉,一般从来没人会走这里。

 

前方不远处有一排垃圾桶,几包黑色的大袋垃圾堆放在旁边。这个窄巷常年不见阳光,因此相当昏暗,若不是那声呻|吟,春凉还真的注意不到……

 

——那堆垃圾后面,隐约伸出的深色裤腿,和一只黑色的皮鞋。

 

这么一说,她才后知后觉地闻见,空气中似乎弥漫着淡淡的血腥味。

 

“……”

 

春凉警惕地在原地站了一会儿,前面的人还没有动静,看起来似乎并无危险。她脑中闪过了无数选择,然而总结起来无外乎就是两种——去看看,或者返回。

 

时间分秒走过,她抿起唇,却也并没有纠结多久。虽然知道不作不死,但是大野春凉天生胆子足,再加上对这一片没有人比她更熟悉,因此很快就选择了前者。

 

“你好?”春凉一边扬起声音,手同时伸进书包,从笔袋里随便摸出一根笔,将尖端露出,反手握住。“请问有人在那里吗?”

 

“……”

 

学生皮鞋在水泥地上踏出脆响。对面的人并没有回应,伸出的那只脚也没有移动半分。

 

春凉又凑近了些。只要越过垃圾桶,就能看见背面那堆杂物后方主人的身影——然而她还是谨慎地停住步伐。

 

“你好?这位……先生?”看清面前是一只男性皮鞋,春凉顿了下,使用了“先生”这一称呼。

 

“……”

 

依然没有回应。

 

——不会是晕过去了吧?

 

鼻尖的血腥味愈发浓厚,天生灵敏的嗅觉让春凉不适地耸了耸鼻翼。她皱起眉头,得出对方很可能昏迷的结论,果断决定先看看他的伤势,然后打报警电话处理。

 

春凉几步上前,一手伸进包里,正打算摸出手机。

 

跨过那堆垃圾袋后,映入眼帘之人的模样,却让她陡然停顿,睁大眼眸。

 

那是一个男人,低垂着头倚坐在脏兮兮的墙根。二十多岁健壮成年人的体格,不矮,短发,服饰略微复古,配有甲胄。然而双眼汇报给自己的讯息止步于此,她无法分辨这些的颜色和具体款式。

 

因为它们都已破碎不堪,半遮半掩着身上深可见骨的伤口,且沾满了混淆视线的泥污和血迹。

 

然而这一切,都无法让春凉控制住自己的目光,不让它凝固在男人手边的东西上。

 

——那是一把打刀。

 

没看错的话……似乎是此刻应该陈列在距离这里十万八千里的福冈市博物馆内的国宝,压切长谷部。

 

大野家世代对刀剑都有研究。哪怕她并不感兴趣,却也不可避免地被熏陶着长大。短暂的眼熟,她很快就在脑海中搜索出那把打刀的身份。

 

尽管再怎么不可能,认出这把刀身份的同时,她也无法做出“这是假道具”的第一反应。

 

——没人会一身伤口血迹地玩道具刀剑模型。

 

那么,只能是小偷……?可是,暂且不谈这个人是如何从福冈市跑来这里。他身上遍布的大小伤口,怎么看也不像是枪伤——而这年头可不会有人用刀剑打架。

 

并且,先不提掉落一旁的刀鞘是不是真货,至少那男人紧攥在手中沾满血迹的刀刃,可是实打实开了封的。

 

丝毫没注意到自己已经不知不觉凑的那把刀有多近,春凉聚精会神观察了半天,脑海中的疑惑也越来越大。直到耳边那人轻缓的呼吸陡然加重,她才反应过来,下意识猛地拉远距离。

 

而与此同时,脖子上一抹寒芒瞬间逼近。

 

“……”

 

“……”

 

糟糕。

 

倚坐在墙根的男人睁开了眼。那是她从未见过的漂亮藤紫色,清澈地与周边的血污格格不入。

 

然而此刻,那双眼中却溢满杀气,男人眉峰紧拧,正目光冰冷地盯着她。

 

不,准确地说……应该只是盯着前方。

 

“……是谁?”

 

沙哑破碎的声音从干涸的唇缝吐出,轻到几乎听不真切。

 

他的眼神已经涣散了,很可能是失血过多,也或许这一切只是本能反应。

 

在脖子上感觉到威胁的瞬间,春凉便条件反射地举起双手,试图表达自己并没有恶意,却很快就察觉到对方似乎并不能看清面前的情况。一切发生的疑点太多又太过迅速,甚至还来不及感受应该到来的恐惧,她的第一反应只是顺着对方的疑问出声。

 

“我……”

 

少女清亮的嗓音带着迟疑,与方才男人的嘶哑对比鲜明。

 

只来得及吐出一个音节,春凉便瞪大了双眼,再也说不出其他。

 

因为面前的男人突然开始发光,微弱的白色光芒并不耀眼,却缓缓覆盖了他的全身。

 

脖子上的冰冷不见了。

 

然后,那人原先待着的地方,就连血迹也消失的干干净净。

 

——只剩下一把破旧脏污的打刀。

 

×××

 

大野春凉:卧槽,活见鬼了。

 

 

 

 

 

 

 

 

 

 

 

——————

 

实在控几不住了。

偷偷开新坑(

 

写的是挺久之前没忍住腿了的脑洞,一个会耍刀的小姐姐捡到本应碎刀在战场却意外穿越到现世的重伤hsb的故事。

内有大——量私设(比划一个银河系),也算是想满足一下自己的脑补吧。

【婶婶人设图点我传送】

 

第一章就当试阅吧,如果感兴趣的人多我就努努力。三次太忙了,随缘更新(:з

评论(38)
热度(164)
©苟三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