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请先看置顶!
爬墙飞快。请谨慎关注。
感谢!

收起个人介绍
   

[刀剑乱舞]关于本丸的新任审神者很讨人厌这件事16

※主压切婶

※女审,暂时没有名字

※婶婶战斗力爆表(大概)预警

※私设多如狗

※我流刀男

※各种意义上放飞自我

※长度不定,更新不定


OK?GO↓↓↓


——————


“烛台切托我转达您,您之前送的围裙他很喜欢,非常感谢。”


“嗯。”


“短刀们也表示您送的糖果很好吃。五虎退因为舍不得多吃还把它们存了起来,并且特地来道谢——说是要与您分享这个。”说着递出一块糖果。


审神者伸手接过,直接剥开丢嘴里。握着糖纸的手顿了一下,还是塞进了裤兜:“嗯。你下次见到他就说,主公看起来觉得糖很好吃。”


“是。”长谷部面不改色,“还有第三部队请求您出阵。”


“……”


“主,不要逃避现实。天上除了云和太阳什么也没有。”


“……我说过很危险吧。”


“我们并不在意。”


“……那我在意行了吧。总之我不去。”


“虽然十分感动于您难得的坦率,不过我还是要请求您去。”


“……”


傍晚的长廊,审神者与长谷部捧着茶杯,中间隔着一碟点心坐在屋外。


本丸的庭院里已经满是落叶,红枫与晚霞交相辉映,温柔的橘色光芒仿佛暖洋洋的沙粉,铺洒在大半天空,又在另一侧转为深蓝。


看起来祥和到仿佛老人家的氛围,实际上的两个主角都在扯着没什么营养的吐槽。


“你还真是变成信鸽了啊……”审神者装作看风景,表情复杂地喝了一口茶。


“请您不要试图转移话题。”长谷部盯着她吃了口点心。


本丸目前的状况有些尴尬。因为历史遗留问题和审神者的个人不明原因,现在审神者与刀剑付丧神几乎不怎么接触,只有压切长谷部和她比较接近。在一脸懵逼掉到本丸食物链底端的同时,他不知不觉也变成了传话筒一样的存在。


姑且还是叫他信鸽部吧。


“我说你们啊。”审神者终于无奈地回头——顺手拿了块点心:“干嘛一定要给自己找麻烦不可啊?虽然本丸现在已经基本走上正轨,资源也勉强够用,但这不是给你们花式浪费的理由。”


“这并不是浪费,我们也获得了相应的大量练度。”长谷部一边嚼嚼嚼一边反驳。


“你怕不是忘了上次我们有多惨了。”


“那究竟是谁的过失。”死鱼眼。


“……啧。”……对噢。


“好吧……”长谷部叹了口气,将手中糕点剩下的部分塞进嘴里。审神者看起来态度坚决,看来他只能使用那个了。“如果这是我的第二个请求呢?”


没想到他会这么轻易就使用了第二个要求,审神者的第一反应是惊讶:“难得的三根金手指,就这么随便用掉吗?”


“不然怎么办,因为我有个任性的审神者啊。”长谷部无所谓地笑了笑,喝空茶杯里的最后一口茶。


“……”这家伙笑的真令人不爽。


不过晚霞铺在他的脸上,略微昏暗的光芒仿佛朦胧的烛火。令人不想承认……这个瞬间他的确稍微有点好看。


审神者走了一瞬间的神,才吃下手中剩下的糕点,然后吨吨吨也把茶杯里的茶喝干。


从厨房偷拿的烛台切为明天短刀们准备的糕点不知不觉被两个人吃完了。现泡的茶还有小半壶,已经有了丝凉意。


审神者又倒了半杯,然后顺手把剩下的茶倒给长谷部——一人半杯,滚圆的小瓷壶中正好只剩下吸饱了水的茶叶。


“有点凉了。”


“嗯。”


“所以您的回复呢?”


“怎么不喝?”


“不想喝凉茶。您也少喝,最近天气转冷。”


“喝光。别浪费。”把自己杯子里的倒给他。


“……”长谷部盯着自己杯子里满到快要溢出来的茶水沉默了一会,“我能说我嫌弃您吗?”


“喝光我就去。”


长谷部立时脖子一仰,豪迈地一口干了一杯凉茶。


末了还把茶杯倒过来,示意他一滴不剩:“您说的。”


……总觉得你这个动作有点串戏。


审神者在内心默默吐槽。


×××


审神者又要出阵了!!!


液!!!


喜大普奔!!!


↑以上是本丸平稳表象下的沸腾现状(误)。


幸亏审神者都选人少的地方或者时间段出门,不认她就能看见本丸刀剑付丧神集体过年的奇景(不)。


“话说长谷部……你究竟是怎么说服主公的,求教啊!”终于到了预定出阵的那一天,第三部队的刀剑早早就来到了时空转换器旁。鹤丸国永在所有刀剑或明显或偷偷的注视下,凑到长谷部旁边一脸惊异地询问。


有一个词没有用错——“所有”刀剑。因为本丸的其他刀剑都在各种隐蔽的地方偷偷藏着。


总有种家里自闭症的孩子终于勇于踏出社交第一步的欣慰感所以忍不住想围观呢(不是)。


“问了一下,然后就答应了啊。”长谷部只是斜了他一眼,轻飘飘地答道。


“怎么可能!”鹤丸国永明显不信,“啧长谷部你学坏了啊,竟然和主公有小秘密了,还不跟我们讲!”


各种明处暗处的刀剑们顿时纷纷将犀利的目光投向压切长谷部。


“???”压切·本丸食物链底端·长谷部一脸懵逼,“等等都是秘密了为什么还要讲……不对,我和主哪来的秘密???”


虽然的确是有……这个绝对不能说。


“爸爸太痛心了孩子学坏了……孩子他妈你管管啊!”


“诶?我也要来吗?”


“别擅自飚戏啊烛台切你别理他还有谁是你的孩子啊!??”


审神者还没接近就感受到一股子吵闹的气息。


……不知为何今天突然不想出门了。


随即注意到放置时空转换器的院落周围一圈,屋顶树枝柱后甚至是草丛都藏着刀剑付丧神,审神者黑着脸选择回居室。


然后被眼尖的萤丸发现了。逃跑失败。


“啊!发现主公!”


“……”


啧。


总之,最后还是一脸嫌弃地出阵了。


“那么,我们出发了。”


留下不知是对谁说的一句,审神者启动了时空转换器。


——被发现了。


藏在各处的刀剑付丧神脑海中纷纷冒出这样的讯号。


时空转换器的金色光芒有些晃眼,审神者半眯起眸子,不觉握紧了手中的打刀。然而入手一片平滑,相比较以前那振烧焦到凹凸不平的刀拵,完全是陌生的手感。


总觉得眼缝外的金光越来越刺眼。审神者抿唇,干脆将眼睛完全闭上。


×××


今天的目标仍然是在阿津贺志山刷练度。


目前能进六图的只有身为打刀的压切长谷部和山姥切国广,还有短刀药研藤四郎。虽说夜战地图带太刀大太也不是不行,但总归是风险大了些。


审神者随手斩杀一名溯行军,心不在焉地开始思维跑偏。


敌人又多起来了。


“您又走神了。”不知不觉和大部队有点分散,来到了战场边缘。审神者回过神来,只看见长谷部拦在她身后,对面是正在化成黑烟的溯行军。


“这并不影响我杀敌。”审神者甩了甩刀刃,松下因准备往身后挥刀而紧绷的手臂肌肉。


审神者看向自己握刀的手。手掌因为过度施力有些发红,肌肉的紧绷也比以往要过度。哪怕已经偷偷练习适应了很久,然而毕竟是陌生的刀,她还是会感觉不习惯。


……或者说,其实,每一次挥刃,还是不可避免地会想到原来那一振吧。


“啧,拿上这个。”


审神者又开始走神。长谷部拧眉,干脆一把夺过审神者手中的刀,将自己的本体塞了过去。


“……啊?”审神者愣愣地接过,似乎还没反应过来,面色有些不解。


“您原来那把刀十分优秀,也十分锋利吧?”他说着别过脸去,状似轻松地开口:“‘压切长谷部’可是以卓越的锋锐度闻名。拿着用吧。您这把劣质刀太碍眼了。”


“……”


对方拦在身前,正专心对峙来势汹汹的敌军。审神者看着他宽阔的背影,哪怕手持做工粗糙的打刀,他的气势也没有丝毫衰减。


她复又低头,手中的利刃形态优美,散发着与主人相同的凌厉。不用想也知道是何等的锋锐。


握于刀柄的五指缓缓收紧。


“……你是在说,我没有优秀的刀就发挥不了实力?”


审神者竖起刀,背靠着长谷部突然出声。


“哈啊?”背部不防附上温暖的触感,长谷部一愣,这才反应过来她说的话。


“我可没这么说。”意识到了身后之人的转变,他的笑意陡然畅快起来。“不过,您要想这么理解也不是不可以。”


“真是狂妄啊。明明只是刀剑而已,竟然敢质疑主上的实力吗。”


“那么请您多少有点主上的自觉。不要总让下属整日操心。”


“你有操心我?这可真是令人感动。”


“请不要自作多情,操心您的是本丸的其他刀剑们。我只是在担心您明明实力不足又因为与上次相同的不必要失误死在这里的话,会给本丸带来困扰。”


“哈——那你就给我睁开眼好好看着,我究竟要比你强上多少。”


“哦?那我拭目以待。”


背对着的两人,周身是已然围上来的凶猛敌军。


本体被身后那个人握在手中,并且使用——只是知道这一点,胸腔的部分就传来异常剧烈的跳动感,浑身的细胞仿佛都因为这一认知而兴奋活跃起来。


他知道自己是哪里不对了。


其实上一次知道自己的本体被对方使用时,就已经开始察觉了吧。说起来真是可惜,那时的他还在昏睡,没能亲眼目睹。


不过,这一次……


他压低了身子。绝对不会让那人知道自己内心的鼓动雀跃。


饱涨的情绪快要满溢。


——因为这种事情而高兴到止不住笑什么的,被她知道的话太丢脸了。


“那么,要上了。”


“好——”


背对的两人同时举刀,迎上敌军。


明明是肃杀的战场,却隐约看见几片樱花飘过。


审神者并没有注意到。


助威般的呐喊,与刀刃撕裂空气的锐音一同响彻。












 

——————


很久之前说要给 @へしあつめ 太太写的,婶婶使用长谷部本体的梗w!不知道太太还记不记得了()总之我写的还蛮开心www如果放到这两只身上,大概就是不坦率的长谷部背着婶婶疯狂樱吹雪了2333333


我好像总是把感情变化写的比较隐晦呢_(:з)∠)_


好想快点完结啊,还有一大堆想写的乱七八糟的东西……我的拖沓症真的是没救……

评论(25)
热度(165)
©苟三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