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请先看置顶!
爬墙飞快。请谨慎关注。
感谢!


[刀剑乱舞]关于本丸的新任审神者很讨人厌这件事13

※主压切婶

※女审,暂时没有名字

※婶婶战斗力爆表(大概)预警

※私设多如狗

※我流刀男

※各种意义上放飞自我

※长度不定,更新不定


OK?GO↓↓↓


——————


醒来的时候,只觉得身上汗津津的,黏腻地不行。


审神者难受地皱起眉头,下意识想要舒展身体——然后,却发现整个人都动弹不得。


她终于睁开眼。


——一张相当熟悉的面孔。距离她不足十厘米。


连对方的鼻息都能清楚感觉到。


“……”


一大早就收到不得了惊吓的审神者差点没忍住强行挣脱然后给他一脚。


然而尽管她已经忍住,身体的本能反应还是下意识抽搐般动了一下。为了能时刻抱紧审神者不掉下去,压切长谷部本来睡的就浅,现在更是瞬间醒来,并第一时间低头看去——


于是差点和正好仰头的审神者亲个正着。


“……”


“……”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话说,其实离进了看这家伙的脸还不错啊。


↑以上是审神者和长谷部同时的跑题心声。


“……您醒了?”最后,还是长谷部最先没憋住,僵硬地说了句废话。


然而话音刚落,还没等对方回应,他又突然想起了什么,第一时间将额头贴上她的,闭上眼仔细感受了一会儿。


眼睫的距离太近,哪怕是睁大的双眸也看不太清晰。


还没想好应该尬聊些什么的审神者怔愣地看着他就这么凑近,两人的距离短到有些危险,对方认真的表情险些跳漏心脏一拍。


“还好,差不多退烧了……不过还是有点热。”仿佛过了许久,但其实也就短短几秒。长谷部抬起头来舒了口气,看向审神者的目光复杂又充满谴责。


“您昨天晚上的独自行动实在太鲁莽了。先不说您这种冲动行为可能的严重后果,如果我没有半夜正巧醒来,您是打算让您那冲动的脑子被干脆烧空吗?”


方才的尴尬被愤怒一扫而光,长谷部的语气愈发严厉,最后已经完全变成了谴责。从接手这座本丸到现在,审神者还没被谁用这种教育一般的口气批评过,她听的一愣一愣的,一时间竟说不出话来。


“……我……”这个字之后就没了下文,。她甚至想过用“和你没关系”这种话来应付,然而嘴唇开开合合,还是没能做出合适的回应。


难得懵逼的脑子反应了半天,才姑且回忆起之前究竟发生了什么。


她拿着长谷部的刀出去打小怪,然而刀身破损太严重了于是她只能用灵力临时弥补,也因此灵力消耗过大,身体虚弱。再加上身上的伤口被雨水浸泡,于是感染,发烧,之后强行撑回落脚点,GG。


身上没穿衣服,不过却很温暖。应该是物理退烧。


不过……该感谢他还给自己留了内衣吗。


“‘您’什么?是想说‘和你没有关系’这种话?”


“……”


这家伙是有读心术吗。


距离过近的尴尬氛围被冲淡了不少,审神者不想再看那人拧起眉头,干脆别过脸往衣服里缩了缩。“……闭嘴。”


结果说不过也只能逃避……绝对是因为生病。


难得见到对方这幅模样,往衣服里缩的时候简直像只小乌龟。长谷部差点笑出来,他很快调整好表情,觉得自己还是见好就收,免得好不容易拉近一点的关系又弄巧成拙。


“您昨天的衣服应该已经烤干了。需要换上吗?”


“……嗯。”


没想到长谷部收的这么干脆,审神者愣了一下才回应。


对方的怀抱太过温暖,她差点忘了两人现在是什么难以言喻的状态。


“那么,我就先回避一下。”长谷部说完便直起身,将她连人带外套轻轻靠墙放在了地上,然后干脆走出了山洞。


只有长谷部知道,自己刚刚勉强维持镇定又多辛苦。


装完逼就跑真刺激(不是)


然而大概是脑子有点烧糊涂,审神者竟然完全没有察觉到不妥,随着对方的动作,她的视线下意识地跟随。


长谷部身上的衬衫已经有了破损,大片的血迹混着脏污早已干结。然而那背脊宽厚又沉稳,逆着光打下一片薄薄的浅色阴影。有细小的微尘反射出溢余的金黄,在其中如萤火般缓缓流窜。


他的脚步拦在洞口,保持一个相对远离,又刚好能够看见背影的位置。他松散地倒提着打刀,站姿看似轻松,却分明是守护的姿态。


总有种……莫名的安心感。


……会这么想,果然是因为现在还在生病吧。毕竟疾病会让人变得脆弱。


审神者移开视线,抓紧了身上对她来讲过于宽大的外套,默默想道。


×××


两个人都没有再提昨晚的事情,包括审神者身上那一看就非意外造成的烧伤。


仿佛只是其中一人普通地着凉发烧,而另一人也以普通的方式为其退烧了而已。


不知是因为太过尴尬,还是默契地一个不愿提及过去、而另一个也选择不逼迫对方回答。两人心照不宣,就这样顺其自然地把这件事情揭过了。


经过昨天晚上审神者的努力(作死←长谷部后日评),阿津贺志山的溯行军已经基本消灭干净。下了一夜的雨此刻也已停息,放晴的天际隐隐能够看见半透明的彩虹。


本丸的时空转换器会在目标时空的选定位置开启一个固定传送点,拥有相符灵力的人可以通过这个点往返本丸<私设>。时间已经过去这么久,第三部队的其他刀剑也没有找来。按照昨天那么恶劣的天气,他们很可能已经提前回去了。


审神者换好衣服后,便与长谷部直接出发回本丸。昨天的逃窜有点慌不择路,不过还好审神者对这座山十分熟悉,因此找到传送点并不是难事。


然而在踏进本丸的那一刻,一坨白色的东西直接糊了审神者一脸,差点没把她又给砸回去。


“主公大人——!!!”


紧接着,另外一坨更大的人形,如炮弹般一头栽进审神者的怀里。

 

这回她彻底仰倒了。

 

猝不及防被压倒在地,身上的伤口摔的隐隐作痛。然而看见怀里眼泪汪汪,满脸担忧马上就要哭出来的五虎退,她又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几只小老虎正围着审神者转圈圈,拨头发的拨头发蹭脸的蹭脸。她抬头望去,本丸除了第三部队外所有的刀剑都聚集在这里,面上无一例外是担忧又欣慰的表情。


五虎退揪紧了审神者胸前的衣服,可怜兮兮地开口:“主公大人,我……”

 

“好了,你先起来。”

 

然而他一句话才说了个开头,身旁的长谷部长臂一伸,直接将他拎到一边,然后顺手将审神者扶了起来。


“主公的身上还有伤,小心一点。”

 

“啊……!是,非常抱歉!您没事吧?我有弄痛您吗?”

 

原本还因为被突然粗暴地拎起来而不解,五虎退闻言贴的更近了,眼里的大水泡简直要满溢而出。

 

“你那么凶干什么”——审神者见状以这样的目光瞪了长谷部一眼。

 

压切长谷部:“……”

 

“放心,我没事,只是小伤……第三部队的成员呢?”还是不太习惯这样温情的场面,审神者干脆转移话题。况且这也的确是她目前最担心的事情。

 

即便对方已经说了没事,五虎退的目光还是充满担忧。“昨晚他们回来收拾了一下,说是阿津贺志山在下大雨就没有贸然行动。今天一早他们就出去寻找您和长谷部了,到现在还没回来……”

 

“嗯。等他们回来了和我汇报——那么,没事的话我就先回去了。”


“等——”

 

五虎退还想说些什么,然而审神者已经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开。

 

……简直就像是逃跑一样。


长谷部看着她的背影,脑海中默默浮现出这样的感觉。


“……”

 

“……”

 

“……”

 

然而在审神者离开以后,所有刀剑的目光顿时转向了长谷部。

 

“……你们都看着我干什么?”


被那么多双眼睛盯的谜之发毛,长谷部皱眉看向此刻难得聚齐的一帮子刀剑。

 

“长谷部昨晚和主公单独待在一起吧?”乱藤四郎凑了过来,他带着八卦的语气,然而眼神却一点也不这么表示。

 

“长谷部君有对主公做什么吗?”平野藤四郎。

 

“没有做逾越的事情吧?”前田藤四郎。

 

“应该没有吧?”秋田藤四郎最后补了个微笑。

 

一期一振在他们身后,对长谷部露出了和善的目光。无论从那种意义上讲,他都绝对和藤四郎们站在同一边。

 

“我当然——”对于粟田口一家的合力质问,长谷部的第一反应是莫名其妙,然后想当然的就要回答。

 

然而,突然有大片的狰狞烧伤拂过脑海。

 

他愣了一下。

 

就是这看似犹豫的一顿,本丸为数不多的刀剑们立刻炸开了锅。

 

“好啊压切长谷部!你果然对主公图谋不轨!”加州清光红眸睁大,撸起袖子就要上前。

 

“清光不要冲动!”大和守安定赶忙拉住他:“长谷部现在还是重伤状态!现在也未免太胜之不武,还是等他收入完毕再切磋吧!”

 

“啧……你说的有道理!”

 

——等等我是做了什么??


“哦呀,看起来长谷部果然不如表面上那般……小夜,对于那种表里不一的人,不用客气。”

 

“那复仇对象要加一个吗,宗三哥?”

 

“虽然现在应该过早……不过提前加上也未尝不可。”

 

“好。”拔刀。

 

——所以为什么复仇这种事要加上我啊???


“那么今天长谷部的早饭就取消吧,我去把留给他的那份一并端给主公好了。那么久没有进食主公一定饿坏了啊。”

 

“歌仙你端两份没问题吗?我来帮忙吧,顺便把长谷部那份饭后点心也给主公送去吧。”

 

“说的也是,若不是堀川的提醒我差点忘了还有饭后点心。谢谢你了。”

 

“不客气,应该的嘛。”

 

“……”

 

——??????

 

“我说你们!我还什么都没说过吧???”终于从被整个本丸排斥的震撼中回过神,长谷部感觉简直难以理喻。

 

“真正图谋不轨的人是不会承认的。”堀川国广投来谴责的眼神。


“守护主公真是任重而道远啊……”乱藤四郎摸着下巴陷入沉思。


“真没想到你原来是这种人呢,长谷部。”宗三左文字叹息地摇了摇头,拉着小夜转身离开,背影看起来十分失望。


“……”


??????


——所以我到底是哪种人了???

 

×××

 

本丸全员:(警惕)

 

压切长谷部:???我不是我没有

 

 

 

 

 

 

 

 











—————— 

 

这个发展是怎么回事,我怎么控制不住让长谷部变成本丸食物链底端的手(


话说感觉好像快完结了……开始疯狂卡文……这一章也总觉得写的很敷衍()不擅长写温馨热闹的场面啊_(:з」∠)_(我tm怎么不擅长的东西那么多)

评论 ( 32 )
热度 ( 20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苟三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