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请先看置顶!
爬墙飞快。请谨慎关注。
感谢!

收起个人介绍
   

[刀剑乱舞]关于本丸的新任审神者很讨人厌这件事11

※主压切婶

※女审,暂时没有名字

※婶婶战斗力爆表(大概)预警

※私设多如狗

※我流刀男

※各种意义上放飞自我

※长度不定,更新不定


OK?GO↓↓↓


——————


“请您……不要在战场上随意走神。”


仿佛压抑着什么的低吼,和脸颊溅上的温热液体。


审神者从呆愣中回过神来——


是血。


“……这是……长、长谷部……!?”


她抬起头,看见那名紫色的刀剑付丧神已被染上大片的鲜红,正从身形巨大的敌枪手下将她牢牢护住。


另一名敌枪已经被斩杀,面前仅剩的一名也伤痕累累。而与之相对应的,是压切长谷部此刻的重伤状态。


……什么、时候的事情?


“还愣着……干什么!”长谷部的声音再度传来,现在已经明显带上了吃力:“请……您……!快逃!!”


“……”


终于从懦弱悲伤的蜗壳中重回现实,审神者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究竟犯下了怎样的大忌——


——在危机四伏的战场上,擅自陷入个人的无用情绪,甚至让队友为此身受重伤。


啊啊……她真是……


审神者咬了咬牙,拳头捏紧咯吱作响。而与此同时,敌军正缓缓下压身量,想要凭借蛮力将长谷部挺直的背脊折弯。


豆大的汗珠混着血水,凝成浑浊的液体滑过长谷部的脸颊,滴落在地砸出一个小小的坑。


审神者猛地站了起来——她猝然一脚踹向那名检非违使膝盖,其力道之大甚至让自己都险些不稳。然后趁着对方踉跄松懈之际,拉起同样因为猝不及防而差点摔倒的长谷部,纵身就往林子里钻。


“主、主上!?”长谷部被冷不丁一扯,一时间根本就是被硬拖着前行。


“快跑!”


“……”


本来想说“您先逃我可以解决那把敌枪”,而长谷部在脑子里兜了一圈后,又默默选择了闭嘴。考虑到审神者目前没有武器的情况,还有她自身吸引溯行军的危险特性。哪怕此刻的自己已经重伤,留在她身边也比让她一个人逃跑强。


“……对不起。”


一段沉默的奔跑后,前方传来审神者放低的声音。


“……嗯?”长谷部一时没有反应过来。然而当他想起对方道歉的理由时,她已经不再开口了。


视线触及的耳廓,有一点红。


他这才注意到,自己的手一直被对方紧握着。似乎是之前拉着他跑走时下意识的举动,此刻却忘记了松开。


比起他要小上一圈的手掌却温热而有力,正隔着薄薄一层布料清晰地传达过来。


……糟糕。现在可是逃命,怎么他也感觉有点脸热。


长谷部正要甩头抛开自己不合时宜的思想,然而一滴冰冷的液体,突然滴落在温度反差略大的脸上。


……下雨了?


“啧,果然下雨了……最有利,也是最麻烦的情况。”显然也感受到雨滴,审神者蹙紧了眉,奔跑的步伐逐渐加快。


“先找个地方避雨吧。”虽然刀剑付丧神的修复只需要手入,不过毕竟是极度接近人类的肉体,伤口被雨水浸泡的话还是会发炎甚至产生并发症——他倒下的话,会给现在的情况带来许多意义上的麻烦。不过他怎么样其实并不要紧。关键是审神者的身上也有伤口。


说罢,长谷部顿了顿,还是接了一句:“虽然我也想对您之前的失神说没有关系……不过果然,还是想请您给我一个解释。”


他选择多说点什么,以转移自己此刻的注意力——哪怕手上的触感依然占据了大半感觉神经。


出口是生硬冷漠的语气。长谷部说完才意识到自己又下意识使用了惯常的冷硬态度,顿时懊悔地想给自己两嘴巴。


——这可是拉近关系的好机会啊啊!


自从看清审神者的本质后就再也讨厌不起来、然而之前已经互怼那么久无论如何也拉不下脸去讨好对方的压切长谷部,在内心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对于他的话语,审神者如想象中并没有表现出什么特别的反应。她只是沉默了一会儿,才下定决心般张口,轻缓低哑的嗓音顺着空气传了过来。


“先找地方安顿下来吧。我会告诉你的。”


长谷部顿了一下。


“……好。”


一股奇异的、复杂的情感陡然溢满胸腔。


那是对于审神者话语中沉重的丝丝心疼与愧疚,却又截然相反的、掺杂着对方愿意与自己分享过去的微小窃喜。


这种情绪,有一点卑劣。


可是……


长谷部看着两人以再普通不过的姿势交握的手,默默收紧力道。


×××


外面的雨幕如珠帘般稠密,淅淅沥沥不绝于耳。


审神者和长谷部跑了半天,终于找到一个浅浅的山洞,估计是什么大型动物之前的居所。幸运的是对方似乎已经搬离了,便被他们捡了个便宜。


在烤火取暖期间,审神者按照约定,与长谷部简单说明了自己的过去。

 

她曾经,的确有过一座本丸。


不过现在已经不在了。因为本丸的疏于防范,和大量溯行军猝不及防的突袭。


而她的那把打刀,则是那座本丸最后的遗留物。本来以为已经完全是一振普通的刀剑了……却没想到,它还残存着最后一丝意识与灵力。


“……非常抱歉,让您想起了不好的回忆。”


尽管审神者的语气已经尽量轻描淡写,然而长谷部还是沉默了许久,才从嗓间压出了这句歉语。


其实他还有很多东西想问——比如那把打刀究竟是如何留了下来,又是为何变成那副焦黑看不出原型的模样。而审神者灵力波动的异常,又是否与这件事情有什么关系……


可是看见她漠然的脸,他却什么也说不出口。


面对长谷部的道歉,审神者愣了一下,才别过头,看向熊熊燃烧的明亮篝火:“啊……没什么。都是过去的事情了。我才是要向你们道歉,都是因为我的存在,才让大家遭遇了这种危险……”


因为不擅长与这座本丸的刀剑、尤其是一直都保持对呛模式的长谷部说出内心真正的想法。审神者的表情有点不自然,短短的几句也有些停顿打结。


然而,将注意力都放在“都是过去的事情”这句话上,长谷部的心情顿时又变得复杂。


 “……既然已经是过去的事情,那您为什么,又不肯接近我们呢。”


直到审神者的过去的话,有些事情就可以说通了。


——为什么对刀剑们很好,却又要刻意表现出冷漠;为什么面对短刀们的刻意亲近,会露出无奈又疲惫的表情;为什么明明就不擅长拒绝,却一定要装模作样;又为什么那一天,她会说出“不想混熟”这种近乎果决的话……


脑海中什么东西豁然开朗起来。长谷部看向闻言愣住,随后眼神开始躲避的审神者,一字一句地说出自己推测的事实。


“您这,不就是‘自私’吗。”


——因为失去过一次,所以就不愿再次接触了吗?


“……”


审神者沉默下来。


所以,这是被他说中了?


本来只是抱着稍微自恋的想法做出了大胆猜测,没想到对方还真的是这种情况。长谷部简直要心情复杂地笑出来。


似乎是想说的话憋的太多。趁着此刻只有他们两个人,他深吸一口气,大有干脆豁出去、一次性全部讲清的趋势。


没有给审神者缓冲的时间,长谷部的声音从平板转为高昂,语调也带上了些微的波动。


“因为受过伤害,就不愿意再次接触——您不觉得,这样对另一方太过自私了吗?


“本丸的所有的刀剑都想接近您。在得知了您的情况后,甚至不顾危险,依然请求您出阵——这份想要留下您的决心,您难道也无动于衷吗!?”


审神者闻言愣在原地,半晌,才反应过来他话语中的信息量:


“……所以,你说出去了?”怪不得之前的军议,萤丸拼命要拉着她出阵……


其实现在这种情况,长谷部有没有把这件事情说出去已经无所谓了。毕竟就算之前不说,回去之后肯定也要说明——不然既然出阵无法避免,根本就无法从源头解决这件事情。


……可是,这一次引来两波检非违使的是她,让第三部队的刀剑四散而逃、生死未卜的也是她。


“请您停止无用的自怨自艾。”长谷部的声音传来,冷漠地打断了她的纷杂思绪。与此同时,发现自己的“所有”一词似乎并没有被注意到,他的内心莫名庆幸,又未免有点失落。


“我们请求您出阵,并不是为了让您在这里自责。而是想告诉您——我们只是想与您并肩战斗而已。


“况且——‘能遇见更多敌人不是更好,这样就能增长更多的练度了’——这可是萤丸的原话,也是第三部队的每一振刀剑都赞同的事情。”


也包括他。


“既然您的刀剑都对此毫不在意,甚至信心满满。那么,为何您还要在这里妄自菲薄?”


他的每一句话都是事实。


“……”


那双眸子被火光抹上了暖色。审神者看着长谷部的眼神,突然就感觉到心虚。


其实审神者并不是没有注意到,之前长谷部“本丸的‘所有’刀剑都想接近您”这句话。


虽说一直以为长谷部对自己的感觉是“讨厌”,然而最近发生那么多事情,她也不可能注意不到对方态度的转变——虽然还是喜欢与她日常互怼,然而话语间的轻松和笑意却会轻易泄露一个人的情绪。


何况她本身也不排斥长谷部。只是觉得对方既然不喜欢自己,这样欺负他就很好玩而已(咳咳咳)。


可是现在,这种情况却默默发生了奇怪的转变。


——可能在这整座本丸,一直与她不太对盘的压切长谷部,反而才是最了解她的人。


突然意识到这一点,审神者的内心不知是什么滋味。


她起初只是……因为不想创造回忆,才故意不去接触。


在失去本丸后,审神者便向时之政府申请了一个长假。等调整的差不多重回职业的时候,她便主动要求不再契约新的本丸。因为她不愿意再与刀剑从零开始建立起羁绊。


而接手这一所二手本丸,也是因为它的前任审神者太过冷漠不负责任。正好,她也不想再与刀剑有太多牵扯。经历过冷漠的审神者的话,这些刀剑也能有个心理准备。那么她也就能放心地冷漠下去、继续缩进自己的蜗牛壳里。


——可是,她却逐渐发现,本丸的大家都很好。


而现在,她的灵力出了问题,那么就不能再因为自己而连累到别人。


这些刀剑值得被更好的对待。而不是她这样对他们不够真诚,又经常刻意冷漠伤人,还会带来麻烦的审神者。


于是她干脆故作不耐地别过头。


“……这跟你没有关系。”


“怎么没有关系,我可是受害者。”长谷部挑眉穷追不舍。


审神者闻言,下意识用嘲讽的语气怼了回去:”受害者?只不过是一振刀剑而已,有什么资格说这种——”


“既然真的把我当做‘一振刀剑’,那就刀解我啊。”长谷部干脆逼近一步,拔出腰间碎纹遍布的刀刃,反手插进她旁边的石壁。哪怕是磨损的利刃依然带起罡风,石屑洒落间甚至切断了几根灰白的发丝。


“现在的我,可是在违背了主的命令之后,还对主不敬啊。”


“……”


对方的眸子熠熠闪光,温热的鼻息扑上脸颊,带着丝身上伤口的血腥气。在那漂亮的紫藤色泽中,正如实倒映出她的窘迫。


“怎么?不刀解我吗?所以果然还是在撒谎……”


“……你的练度除了萤丸之外是最高的,我没有刀解优秀战斗力这种愚蠢又不讨好的想法。”


“哦,真的?”压切长谷部突然笑了。


“是。”审神者看着对方唇角不知是愉快还是嘲笑的弧度,顿时觉得羞赧又烦躁。


——还真是。完全、被看穿了。


这种感觉一点也不好。


不想再从那双带着笑意的眸中看见自己脸上恼羞成怒的可笑表情。审神者低下头,咬唇就想远离他——尽管狭窄的山洞并不能离开多远。


“总之我的事你别多管。给我让开。”


“请恕我拒绝。现在的我已经重伤,还难以随意移动。”理直气壮。


“你——”——你是小孩子吗!?


“不然就请您刀解我吧。正好此刻的我毫无还手之力。”有恃无恐并开始耍赖。


“……你这家伙……!!”


×××


审神者:你很皮。


压切长谷部:皮这一下我很快乐。













——————


大家好接下来不出意外我可能要疯狂撒狗血了。请各位都拿起盆接好(不是)


虽然是狗血……但是我觉得含糖量也很高啊!我的直觉告诉我终于可以撒糖了!!(flag)

评论(47)
热度(2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苟三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