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请先看置顶!
爬墙飞快。请谨慎关注。
感谢!

收起个人介绍
   

[刀剑乱舞]关于本丸的新任审神者很讨人厌这件事10

※主压切婶

※女审,暂时没有名字

※婶婶战斗力爆表(大概)预警

※私设多如狗

※我流刀男

※各种意义上放飞自我

※长度不定,更新不定


OK?GO↓↓↓


——————


什么叫flag不能乱立。


“现在——立刻!全员分散!!!”


第三部队的所有刀剑都明白此时的敌人已然不是他们所能应对。因此只最后看了审神者一眼,便默契地分散开来,各自往丛林里钻去。


直到所有人都已经看不见身影,审神者才带着预料之中跟来的大部分敌人前往深处。


丛林间的空气有些湿漉,再加上头顶阴沉的天色,看起来随时可能下雨。急促的脚步声掺杂着不时的劈砍脆响,手中的武器全然用来为自己开路。


身后的敌人穷追不舍。


然而,似乎还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长谷部!?”审神者回头一看,差点没吓一跳。


“怎么?”长谷部冷静地看向她。


什么“怎么”?他什么时候跟上的??“我不是让你们分开吗!?”


“你这边可是跟了大部分敌人,两个人保险一些吧?”


“你——啧、后面!!”


“——铿!!”


长谷部反应极快,回身猛地一刀,堪堪击退不知何时突进上前的速度最快的一把敌枪。同时借助巨大的冲力后跳了一截,紧接着回身继续奔跑。


目前的情况看起来也没时间继续废话了。


——他们,遇上了检非违使。


而且是两批。


不知究竟是审神者的担忧、还是上一次出阵时长谷部“幸亏不是战斗途中突袭”——这两人谁立的flag,这一次的确不仅是出事,而且还是刚遇到一波检非违使,精神全面集中战况正酣时,又遭遇了另一波检非违使的突袭。


已经来不及思考如此反常的情况背后的原因——


第二波敌人,与第一波相比,明显要强上很多。而且此刻两方联手,差不多大半的数量都追着审神者而来。


“长谷部,看见前面那个分叉没?”


“看见了……怎么?”隐隐觉得她平静的语气可能会说出什么不好的话,长谷部的回应沉了一些。


“等会我们分开跑。”


“……!?”几乎立刻理解了审神者的意思,然而饶是如此,长谷部还是愣了一瞬才惊愕地回过头来:“您疯了吗?!”


他明白审神者想要只身引开大部分敌人,所以下令让全员分散,他也是这个原因才不放心地跟了过来——毕竟作为“唯一”的知情者,他跟上来并无不妥。而现在,对方竟然连他也想撇开吗!?


在这么多敌人的情况下??


“这才是最好的方法。”面对长谷部的不可置信,审神者则显得波澜不惊:“论对这里的熟悉程度和战斗经验,我都比你更丰富。而且,比起我,还是你们受伤要更麻……”


“开什么玩笑!”“麻烦”一词还没说完,对方因激动而高昂起来的声线便陡然打断了她:“比起我们当然是您更重要!如果您出事,我——、我们——”


没有料到长谷部突然这么激动,审神者被他吼的一怔。


的确,以目前的她来讲,一对三是“完胜”情况下的极限——这还没有考虑大太、枪和薙刀的特殊情况。而后面的敌军数量已经不止是三的两倍了,受伤在所难免。可是如果拉长战线,隐蔽甩开再逐个击破,虽然对体力要求很高……然而拼一把还是可以试试。


然而她没想到长谷部反应这么大……这家伙,不是讨厌她的吗?


半晌没有听见审神者的回复,长谷部以为她这是无声的拒绝,不由更加烦躁起来。他干脆不再多说,只强硬地表达了自己的意思:“总之我不可能和您分开。”


“……”


然而听见这句话,不知心里想到了些什么,审神者突然彻底沉默下来。


前方的分叉口逐渐逼近,审神者步伐一拐,作势往右侧奔去——然后几步纵窜上树梢,几个灵活的跳跃反身又回了左侧,同时与后方的溯行军拉开一大截距离。


——你是猴子吗!??


对于她的这种极限骚操作,长谷部没忍住抽了抽嘴角,差点没反应过来被敌枪戳到。不过还是勉强能跟上。


不过所幸,对于他的跟随,审神者没有再多说什么。


然而,他们似乎选错了路。


随着距离的拉远,前方的道路也逐渐明朗。于是——相当令人绝望的,前方是死路。


一道陡峭的山壁横在眼前。


“我说您的运气也太差了吧。”


“你闭嘴。”


“如果我没有跟来,您还是打算一个人硬抗?”


“我一个人也可以。”


“这种时候就请您不要逞强了。”


“你还是闭嘴吧。”


故作平静地吐槽后,审神者和长谷部沉默无言。


后方的敌人已经逼近。


“……算了,躲什么躲,把他们全砍了算了。”似乎是内心累积许久的烦躁堆到了什么阈值,审神者干脆地拔刀,不顾形象啐了一口就要回去拼命。


“请您冷静一点。”长谷部冷漠地拉住她。


“那你倒是告诉我往哪躲。”冷漠脸×2


“就算没有地方躲避,硬刚也是下下之策。”


“不然还有别的办法?”


“……他们来了。”


这种情况下也不忘斗嘴。然而勉强掺进一丝轻松的氛围并没有持续多久。


伴随沉闷的嘶吼,大批的溯行军已到眼前。


“还好,看起来没之前多。”审神者数了一下,对面追上来一把大太、两把枪、一把薙刀和一把太刀。比原来少了两个。不过……看起来无一例外的血厚就是了。


“也有可能在后面还未跟上,请您不要掉以轻心。”长谷部闻言面不改色。


“不用你说我也知道。”


“那就请您不要随意说出这种‘看似’不加考虑的天真话。”


一边刻意不饶人地呛声,然而两人却同时举起刀,侧靠着背。一边是绝路的山壁,一边则是从不同方向围来的检非违使。


“你能打几个?”


“那要看您能打几个。”他负责解决剩下的。


“那我一个也打不了。”


“……您说这话的时候都不会感到羞愧吗。”


显然不会。

 

审神者用眼神回答了他这个问题——然后直接向着敌人劈斩而去。

 

见审神者已经不多废话,长谷部也回头专心面对自己面前的部分。

 

自己这边只有一把薙刀和一把太刀,而对方那里则要面对两把枪与一把大太刀——注意到敌方的主要战力基本都被审神者拦下,长谷部在内心“啧”了一声,同时不知是什么复杂的心情。

 

还是,不够强啊。

 

从未有哪一刻比现在更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长谷部狠地发力,挡开与他对峙的太刀,然后矮身躲过薙刀一记带着罡风的横扫,紧接着再次对上敌太刀穷追不舍的锋刃。

 

就连面对的太刀和薙刀,一对二他也已经感觉到了吃力……

 

反观审神者那边,她借助自身身量的优势灵活在两把敌枪之间穿梭,攻击方式主要靠突刺的枪尖基本难以触碰到她。只有面对大太刀巨大的冲力时,她才偶尔难以招架。

 

太刀相比薙刀还是要灵活很多。长谷部原本打算先解决掉那把薙刀,然而与之僵持了不少回合,却一直被太刀的干扰烦的不行。身上的肩胛不觉已遍布划痕,出阵服也破裂了多处,身上更是伤了不少。

 

“啧……”又一次借着薙刀蓄力攻击完短暂的缓冲想要突进,却反被那把太刀拦下。长谷部终于不耐烦地怒吼出声:“你这家伙——很烦啊!!”

 

黑亮的皮鞋蒙了一层薄灰,猛然在地面摩擦出沟壑。他几乎是顶着敌太刀划破空气的风刃前行,丝毫不顾上身衣物的破碎,反而嘴角扯出狂气的弧度。藤色的眸子倒映出冷冽的刀锋,在空气中掠过凌厉寒芒,甚至留下了浅色的残影。

 

他举起刀,刃尖闪过刺目的光。嘲笑地看着摆出防御姿势的敌刀——然后毫不留情地斩下。

 

“我的刀刃是防不住的——!!!”


敌人连同刀身与肉体一起,应声而碎。

 

总算解决了那把薙刀,长谷部只觉得浑身的每一寸都在兴奋,心脏的跳动呯咚有力,血脉都喷张起来。他几乎是凭借声音辨认方位,反手抬刃拦下一击不成再次攻来的敌太刀。脚步紧跟着在地面一错一划,另一手顺势握上刀柄,剧烈的兵刃摩擦声顿时猖狂又刺耳。

 

敌太刀那张溢余黑气的面庞近在咫尺。


他握紧刀柄的双手崩出青筋,手臂上肌肉鼓起,凭借刀刃引以为傲的锋锐程度,与巨大的力量缓缓压下。


然而这时,眼角的余光睹见什么东西闪过,长谷部顿时心下一滞。

 

从审神者身边的草丛,之前落下的敌人终于追了过来。

 

“小心!!”

 

——是那把速度最快的枪!

 

此刻的审神者刚抓住机会解决了那把大太刀,正在被剩下两名检非违使挟住难以脱身。长谷部猛然发力,一刀斩开还在于自己僵持的敌太刀。顾不上对方究竟死没死透,反身便冲了过来。

 

锋锐的枪尖已经逼近。

 

审神者早已注意到,却一时难以摆脱控制。于是只得砸舌拧眉,干脆打算硬抗。


“铿——!!”


——然而,却有猛烈地利刃相撞、却不同于那般脆响的奇怪声音在战场中突兀响起。


与此同时,有一抹浅金色的微弱光芒,从审神者手中的打刀上隐隐浮现。


审神者登时愣在原地。


一个透明到看不真切的人影正拦在她的身前,稳稳挡住了这足以重伤的一击。然后是凌厉又迅捷的反手一击,瞬间解决了那名敌人。


不远处正焦急的长谷部也懵了一瞬,维持着正要赶过来的姿势僵在半路。


……这个人,是从她的那把刀……?


然而看见那个身影的瞬间,审神者的双眸由于不可置信而睁大,紧缩的瞳孔微微颤抖,倒映出面前宛如虚幻的景象。


“……你……”


她迟疑着、小心翼翼地伸出手。嘴唇不住地轻颤,曾经唤过千百遍的名字几欲脱口而出。


然而对方却在这时回过头来,轻笑了一下。


接着,极轻的“啪”的一声——


散开了。


“——!!?”


巨大的恐慌突如其来,铺天盖地。


审神者嗫嚅着发声的嘴唇,在半晌的死寂后,终于从僵硬的声带,缓缓撕扯出一个并不陌生的名字。


“…………”


双耳捕捉到这轻到难以听清的一声,长谷部顿时睁大了双眼,震惊地看向那把已经开始化为灵力碎屑的打刀。


那把刀……是……!?


然而,不等他再度仔细打量,破碎的刀刃已经在逐渐沙化。与方才灵力凝聚的人形破碎的微屑、连同那烧焦模样的刀拵一起,无声化为浅金色的荧光,星星点点飘散开来。


“……不……”


情绪不稳定到极致,破碎的声音没来得及组织成语言,便从喉咙里倾泻出来。


仿佛记忆中无数灿色的星火,在天空纷扬挥洒,又很快消失不见。


她好像在哭泣,可脸上却没有泪水。


“不……不要……求你……”


那更像是一种哀号。


长谷部第一次看见审神者如此失控的模样。


她徒劳地前伸双手,双眸睁大,五指并拢,似拼命地想要抓住些什么。然而那些美丽的、脆弱的浅金色荧火,却与之相反轻盈地从指缝溜走。


什么也抓不住。


什么也留不下。


什么也……


她只能眼睁睁看着它们消失。


就好像,那时一样……


直到眼前已经茫然一片,审神者整个人仿佛瞬间被定格。她脱力般跪坐在地,怔愣地低头,看向空空如也的掌心。


最后一粒小小的光点,眷恋般围着她轻轻绕了一圈。


然后,仿佛叹息般,也无声地散去了。


一点不剩。













——————

关于最后一次拼尽全力保护了婶婶,结果碎掉的迷之打刀:

本来想设定成具体的某一振,不过后来考虑到篇幅原因,和这个设定的突兀程度——毕竟不出意外这应该只是个十几章的中篇,之前也没有刻意埋过伏笔。前后都不合适加以赘述,可要是不赘述又不舒服()于是就干脆没有设定了。

就当做一个秘密也很好嘛,只有长谷部和婶婶两个人知道的秘密什么的www(硬扯)


话说真是,再也不想牵扯到战斗场景了(吐血)主要是这个部分卡了非常久,结果最后终于卡出来,成品写的也不太好()

还有长谷部真剑必杀那部分……emm应该能看出来是真剑必杀吧?想了想觉得现在的长谷部应该说不出“斩尽主的仇敌”这种话,就改了一下。


考虑了很久这一段应该怎么切入……最后还是打算开场高能了,不然按照我的毛病很可能又要拖很久(沉默)还有中间的各种过度……我真的需要训练这部分的过渡能力啊,好难_(:з」∠)_希望能感觉没那么突兀……以后可能会再回来修改吧……

评论(37)
热度(1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苟三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