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请先看置顶!
爬墙飞快。请谨慎关注。
感谢!

收起个人介绍
   

[刀剑乱舞]关于本丸的新任审神者很讨人厌这件事02

※主压切婶

※女审,暂时没有名字

※婶婶战斗力爆表(大概)预警

※私设多如狗

※我流刀男

※各种意义上放飞自我

※长度不定,更新不定


OK?GO↓↓↓


——————

“这么慢。”

来到时空转换器前,第三部队的六振刀已经等候多时。知道是自己来晚,面对长谷部的不耐,审神者也没有多说什么。

“出发吧。”她看向担任队长的山姥切,后者点了点头,启动了庭院中央的装置。

金色的光芒亮起,身体变轻,久违的失重感再次涌来。因为刺目而闭起双眼的审神者紧了紧了手中的刀,发出不大不小的一声“碦锵”。

不起眼的动静,长谷部下意识看了一眼,然而很快被金色淹没的视野让他什么也没有看清。


×××


这一次的战场是,厚樫山。


“那么,就是这里吗?”


放轻的脚步声在山道停下,审神者和刀剑们对视一眼,纷纷沉默地摸上腰侧的武器。


——来的这么快。


“一会你们先别动。”自动自觉地担任了领导人这一职位,审神者示意其他人先在草丛里藏好。然后自己凭借体型小动作轻的优势,灵活地窜上了附近的高树。


“……”←这是身为队长却被主公抢了工作欲言又止的山姥切。


“……”←这是想要阻拦结果对方已经先一步离开憋着说不出口的长谷部。


审神者可不管其他人怎么想。这群刀剑的前任主人实在太不负责,她目前最重要的是把他们的快速带到能够无伤通过厚樫山的程度——毕竟这里是最适合刷练度的地方。


“还真是无情啊。”


不知是抱着什么心态,鹤丸看起来相当随意地说了一句。他望向树上审神者的背影,简单的白衣绯袴外挂着轻便的铠甲,腰间的打刀尚未出鞘,抓着刀拵的手平稳又有力。


看起来很有气势……明明那个背影十分娇小。


似乎是听到了他的话,审神者微不可查地顿了一下,不过并没有回头。


长谷部督了一眼鹤丸,又扫了眼审神者的背影,看起来不置可否。


“来了。”


头顶传来轻如鸿毛的声音。


然而所有刀剑都都在话音落下的一瞬间,迅速摆出了迎战的姿势。


审神者轻巧地从树上跳下,袖口划过白色的轨迹,木屐在干硬的泥地上腾起一小片尘土,发出轻微的闷响。


“那么,我们走吧。”


她提刀上前,利刃出鞘,拉起一道刺目的光线。


×××


所有刀都觉得这位是在装腔作势。


——然而,事实证明,这一位审神者的确相当能打。


“发什么呆!?”一刀将面前的溯行军劈成两半,审神者回过头来,冲战场上分神的药研藤四郎怒吼。


“……是,非常抱歉。”


药研愣了一下,才重新提起注意力,专心对付面前数量异常的溯行军。


这一次,他们遇到的敌人相当的多。


不知是出了什么差错,与他们交锋的溯行军明显有两队。因为一切以不受伤为前提,他们打着打着转移了战场,没想到却引来了另一边的敌人。就在第一波战斗战况正酣的时候,他们遭遇了第二波敌人的突袭。


是的,突袭——虽说应该是凑巧把战线拉长到别的敌人的地方,然而竟然能想到搞突袭,他们还是被打的猝不及防。


而那时,练度不够不足以及时察觉的刀剑们都反应不及。


是这位他们一直没有在意过的审神者,第一时间发现了敌人,并干脆利落地一刀斩下了领队的头颅。


这时他们才注意到,这位审神者其实一直都借助自己矮小的身形,游窜在战场对敌人进行干扰和补刀。


“战场上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她头也没回,只是淡淡撇下这句话。


“……”所有刀剑都升起一股莫名的,被瞧不起的屈辱感。


脑海中不觉回放起刚才那一幕。意识到自己再次在战场上分神,药研藤四郎惊醒之后下意识左右看了一眼——还好,那位审神者正在另一边单独对上一名溯行军。看起来无暇顾及这里。


……不对,他为什么要这么紧张。


“怎么,被那位骂怕了吗?”一边的鹤丸给了敌人最后一击,回头笑着调侃。


“你才是吧,天天恶作剧不成反被打击的家伙。”药研挑眉回击,挥刀狠狠刺向鹤丸的脑后。一名溯行军瞬间被钉穿了头颅。“我可不是长谷部,对那位主那么排斥啊。”


划破空气的嘶鸣响起,一把利刃如箭般携着罡风刮来。鹤丸和药研反应过来纷纷后跳一躲,紫色的身影随后而至,一脚踩上被刺中的溯行军。借着巨大的冲力,那人双手握住刀柄狠狠压下,凭借可怕的锋锐度直接将猎物拦腰切断。


溯行军消散的黑烟中,压切长谷部起身甩了甩刀,回眸嗤笑一声,“背后说别人的时候记得离远点。”


“我可没说坏话。”药研双手环胸反驳。


“哦呀哦呀,这真是吓到我了。”鹤丸动作浮夸地拍拍胸口,话却不知是对谁。


一边的烛台切感受到队友气氛的火药味十足,顿时颇有种带孩子的心累。“好了好了,怎么戾气都这么重,是闲的太久没打架了吗。”萤丸都比你们安静啊。


萤丸表示他并不是小孩子谢谢。


山姥切扫了这里一眼,拉了拉自己的被单并不想和他们为伍。


“解决了吗?”


看起来完全没有注意到刚才短暂的闹剧,审神者从远处收刀走来。附近的溯行军已经完全解决,热闹了一阵的山林又回归原本的寂静。


“是的。已经解决完了。”山姥切回身禀告。


“嗯。那就继续前进吧。”似乎刚刚只是随口一问,审神者脚步不停,径直向前走去。


她的眼神一直平视,没有多看任何人一眼。


萤丸双手抱着后脑,看着前方不做停留的背影,突然说出一句不知带着什么意味的话:“这位主公大人很厉害呢,完全没有受伤啊。”


“……”


本来还在眼神拼杀的几位刀剑突然安静下来。


他们看了看自己身上或多或少破损的衣服——虽然没有实质性的损伤。不过那一位,的确连衣角都完好无损。


“很厉害啊,这位主公。”烛台切也意味不明地重复了一句。他扫了眼沉默的其他刀剑,遂抬脚跟上。


之后的战斗相对平稳。这位审神者总能准确地发现敌人,并在第一时间判断好阵型。她的指挥有条不紊,几乎完全取代了队长的位置。


队长山姥切看起来对她的这种领导行为并没有什么不满。毕竟对方是自己的主。


长谷部在看见审神者的战斗力后就没有再出声,似乎也是一种沉默的认同。


他看了眼自己的手,白色的手套已经染了些脏污。缓缓攥紧,又松开。最后,跟上前方的队伍。


其实队长是谁,这件事对审神者来讲并不重要。把这个位子给了山姥切,也只是因为他是前任审神者的近侍,而且他一直安静沉默,对她的决策不会提出异议。相比较某些和她对着干的(长谷部)又或者整天搞事的(鹤球)还有他们的亲属(烛台切:!?)要好的多。


至于萤丸?大概是外貌问题吧,下意识忽略了。(九百岁的萤丸:……)


阿津贺志山,这大概是审神者最熟悉的地方了。不过大概大部分同事也都对这里十分熟悉。


然而对于练度还略微欠缺的刀剑们来讲,他们只知道这位审神者一路直视前方,每一个拐角都毫不停顿。最后更是硬在崎岖的山路中劈出一道窄路,强行找到了王点。

 

“今天运气不错。”

 

看着不远处的战场,审神者随手一刀插在路边——锋锐的刀锋直接嵌入毫无缝隙的石块,甚至只崩出了很短的多余口子。她身后的刀剑们看见这一幕眼都直了。

 

——这得是多大的力气、或者说,打磨多么锋利的刀!?

 

难道这位审神者的磨刀功夫也是了得……(等等)

 

“不过,凭你们是无法再继续前进了。”

 

审神者没有在意身后刀剑们的状况。她又远眺了一会儿,这才状似随意地说道。

 

“据我所知,虽然我们的练度不算高,但打过王点应该还是没有问题。”压切长谷部皱了皱眉,显然对她这明显轻视的话十分不满。

 

他的确没有夸大其词,因为其他刀剑的神色看起来也很是不解。

 

“继续干什么。”审神者回过头来,随手将武器归鞘,看着长谷部的眼神挑衅又嘲讽。“前面可都是敌方的精锐,姑且考虑一下本丸穷苦的现状如何?你们是要去给我增添资源负担吗?”

 

“……”


上套了。

 

因为她那种话和态度,就下意识地出声反驳了。

 

压切长谷部被噎了一下。他不是不知道本丸的资源现况,也并不是不明事理。只是日常和审神者互怼,又是听见那种语气,习惯了反驳,一时间没有想到这一点。

 

于是只能抿紧薄唇,痛苦地将一口气憋了回去。

 

“……谨遵主命。”

 

咬牙切齿的应和声后,是审神者明显愉快的轻笑。


好像是一天不怼长谷部就不爽。


因连续战斗而紧绷的空气,似乎也因为这一声笑而松懈下来。

 

烛台切摇了摇头,为这两个人的幼稚叹息。


×××


审神者:战斗结束了怼个长谷部放松一下吧。


压切长谷部:……













——————


我终于!憋出来了!!!(痛苦呐喊)然而本来想写的婶婶帅气的战斗完全没写出来呜呜呜(暴风哭泣)


本来出阵想加上刀装,比如马什么的。不过毕竟是要稍微仔细地描写战斗,不能搞意识流,于是怎么想都觉得难以脑补。所以最后就没有加,就当做全装轻步兵吧……总之还请务必不要深究(土下座)


话说总觉得咪酱看着婶婶的背影说“很厉害啊,这位主公”的时候有种妈妈看着孩子强大很欣慰的感觉(不是)


第二章就卡文什么的……简直窒息( 。难道是之前肝力旺盛出现反噬了吗……(什么鬼)

评论(52)
热度(2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苟三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