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请先看置顶!
爬墙飞快。请谨慎关注。
感谢!


[刀剑乱舞][压切婶]我家的刀剑付丧神总想拉着我神隐(完结)

※暗堕长谷部×社畜审神者

※私设大量,背景主现世

※女审,有名字

※我流刀男

※各种意义上的放飞自我


OK?GO↓↓↓


——————


“真的非常对不起——!!!”


进了家门见到弥子的一瞬间,长谷部二话不说,上来就是一个姿势标准的土下座。

 

脑门与木质地板碰撞的闷响清晰可闻。


上田季和弥子双双表示受到了惊吓。


“之前对您无理的冒犯真的十分抱歉!!!彼时不成熟的我被一时幼稚的情绪冲昏了头脑,以至于对无辜的您做出了如此卑劣的行径,对此我一直相当愧疚!这件事情按我如此卑微的身份理应切腹谢罪,可是请恕我还有主所以不能这么做!因此您无法原谅也没关系!只求您能接受我此刻苍白无用的歉意!”


保持土下座的姿势对面前主的好友说出一大段不知是不是打了很久腹稿的歉词,压切长谷部的脸上满是悔恨,一副自责到为了主赴汤蹈火在所不辞的样子(哪里不对)。


而且,怎么说……这个歉词,还真是把自己贬低的有些夸张啊。


该说是被糊了狗粮好呢还是说被对方的恭敬吓到好呢……


弥子保持端着水果沙拉准备吃的姿势呆了好久,一脸懵逼地看着地上行下跪礼的男人,过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


然后第一件事就是看向一边的上田季。


“这个就是……你男人?”


“……不是,请叫他压切长谷部,现在的我不想和他有任何关系。”上田季丢人地捂住脸。


——你声音这么大周围的邻居都能听见了啊!她还没来得及关门!!


×××

 

总之,姑且是道歉了。

 

虽然场面相当惨烈……

 

“不过我可不会轻易原谅你哦?毕竟当初的我可是怀抱着看见了优质coser想要求合照的强烈憧憬啊!结果上来直接就被狂气的表情吓到还被残忍地打晕什么的!”弥子说着神色激动起来,语气却好像有相当程度的遗憾(?)。

 

长谷部因为沉浸在愧疚中并没有在意。而只有上田季知道,弥子这是在遗憾对方不是coser可以勾搭合伙出漫展。

 

某种意义上电波不在一个频道呢,长谷部。

 

“是,这一切都是我的过错……所以请问有没有什么能弥补您的地方?只要是我压切长谷部能做到的我必定竭尽全力……尽量。”长谷部说着看了上田季一眼,然后小声在最后加了个词。


“……”弥子忍不住抽了抽嘴角。好了你不要再说了她感觉单身狗的心灵已经再次被伤害了。


接收到长谷部的目光,上田季知道对方这是在向她请示。不过在这种时候,她当然会选择站在好基友这边:“没关系,这件事情你们可以随意处理。”

 

反正她知道弥子肯定有分寸。

 

“好。”刷新了一下被伤害的心灵,弥子摸着下巴,开始认真思考起补偿措施。

 

其实这件事情这么久她已经不是很在意了,毕竟也没有产生什么后遗症,对方还和自己的好基友关系特殊。不过能讨要补偿的话,她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正好不久之后似乎有个展子……

 

突然有了什么(自认为)很棒的想法,弥子的表情突然兴奋。

 

上田季&压切长谷部:警觉.jpg

 

×××

 

过段时间的确有个漫展。

 

就在下周末。

 

回到家里之后,长谷部似乎想要充分表达自己的悔过之意,人妻之力(?)迷之暴涨。每天的三餐都是堪比五星酒店的豪华菜色,家务也总是第一时间做好,比如刚脱下的衣服洗完澡就发现已经洗好晾在外面了什么的。

 

——话说洗衣机和浴室就隔着一块门板啊……长谷部你真的没有私心吗。

 

上田季看着阳台上迎着晚风飘扬的内衣裤止言又欲。

 

啊,当然长谷部表示洗内衣的待遇仅限于主。

 

对此上田季表示请让主自己洗谢谢。

 

而好基友弥子,在长谷部回家后的第三天就(因为发现自己是电灯泡太过于心酸)离开了。期间长谷部因为想要证明现在已经完全可以控制自己,而神·态·相·当·自·信地提出上田季和弥子可以随意做出亲密举动尽情考验他——这种不靠谱的方案以至于差点被轰出去什么的,就当做主会使长谷部失去智商吧(烟)。

 

至于为什么是第三天才离开,弥子表示走之前请让我再吃一碗。

 

为弥子的厨艺默哀三秒。

 

说起弥子要求长谷部做出的补偿,其实很简单——只要他“cos”成“压切长谷部”,出一趟下周末的展子就好。

 

“你只要本色出演就可以啦。”弥子轻描淡写地说。

 

而(平时只能看见对方愚蠢一面的)上田季则是心情复杂地认为还是不要本色出演比较好。

 

——话说,其实弥子你只是想看笑话而已吧。

 

看见弥子兴致勃勃地为长谷部普及ACG文化和漫展知识,长谷部在一边认真听讲时不时点头甚至提问就差做笔记的场景,上田季感觉有点不忍直视。

 

不过,虽说在现世应该早晚会接触到,而“次元壁”这种突破认知的东西,上田季还是比较担心长谷部能不能接受。


为了避免触及什么不方便说的部分,她特意趁弥子去洗澡的时候问起过。可长谷部只是笑着摇摇头,看起来并没有什么特殊反应。

 

她本想深问,然而弥子刚巧出来,这件事就不了了之。

 

今天是周一,上田季该上班的日子。也是有不方便和长谷部单独待在家里这个原因,一大早弥子就走了。

 

工作了一天回来,中午长谷部来送饭之后果不其然“社畜上田季和她的男朋友破镜重圆”这个消息在她们小组迅速传开。她无视了明显想逼问些什么的中川一下班就往家狂奔,开门又被一大坨樱吹雪扑了满脸。

 

说起来,现在家里就剩他们两个人了啊。

 

因为要一同前往车站,早上她和弥子是同时出门的。临分别时,弥子问了最后一句:“你真的没问题吗?”

 

上田季楞了一下,才笑着回答:“放心吧。”

 

现在的她,当然没问题。

 

她反而觉得长谷部有点问题→_→


“长谷部。”

 

“在?”

 

饭后,勤快收拾餐桌的长谷部闻言一脸笑容回头。

 

“……”被他傻乎乎的闪光笑容刺痛了双眼,上田季适应了一下,这才问出她疑惑了很久的问题。

 

“上一次和长谷部提起漫展,还有一些应该对你冲击很大的事情……你是,真的能接受吗?确定没问题?”她问的有些犹豫,因为她不确定上一次对方表现出的淡然是不是由于冲击过大。

 

而长谷部这一次也只是笑了笑,便回头继续收拾起餐桌,碗碟碰撞的声音沉稳有序:“放心吧,主。在寻找您的时候,我也是见过很多东西的。”

 

他正视过丑恶,发现过美善,感叹过人类科技的奇妙,也接受过次元文化的冲击。

 

一句“很多东西”就概括的内容,不知道究竟有多少。

 

上田季愣了一瞬,下意识想要追问,却被对方紧接着灿烂的笑容打断。

 

“对了,主!今晚您需要暖床吗?”期待的目光。

 

“……不用了谢谢。”

 

“可是以前主都会和我一起睡的……”

 

“那是你擅自钻上来的吧喂。”

 

“实施寝当番也是审神者的职责之一。”突然认真。

 

“哦。”冷漠并且嗤之以鼻。

 

“……”委屈巴巴。

 

长谷部仿佛大型犬垂下耳朵尾巴一样,萎靡不振地回过身去刷碗。


好歹终于熬到弥子走了……这么对长谷部是不是有点可怜?


看着他刷完的背影,上田季突然间良心发现。


“长谷部。”


“在。”一秒回头,脸上还带着点未散的失落。


“我想了一下,今晚还是寝当番吧。”


“……!!!”


纷纷扬扬的樱花暴雨瞬间淹没了狭窄的厨房。


被殃及的客厅里,瞬间懵逼的上田季:“??????”


——失策!又忘记樱吹雪这个设定了!!


于是最后是长谷部刷完了碗后,还要负责完整打扫一遍客厅和厨房才能睡觉。


“你天天这么飘花的话,真为我家的整洁度感到担忧。”虽然长谷部来之前也没多整洁。不过这话她当然不会说。


“请主务必放心,我会负责的。”打扫的背影没有回头,只有温和醇厚的声线传来,如往常一般沉稳井然。


“负责多久?”


“尽随主愿。”


真是无趣的回答啊。“那就负责到你无法再负责的那一天吧。”


“好。”长谷部笑了起来。


上田季坐在沙发上,单手撑脸看着他的背影。一边扫地一边飘花什么的,别藏了,她都看见了。

 

不过,之前那么明显的转移话题……看来对方是不想回答啊。

 

是涉及到不好的回忆了吗?还是有什么别的原因呢?

 

漫无目的地发着呆,上田季回想起前几天傍晚,她在路灯下找出长谷部的时候。

 

她那时在原地傻站了很久。要不是再三确定过长谷部就在对面,她自己都为此刻的行为感到可笑。三三两两的路人均向她投来奇怪的目光,虽然感觉有些不自在,她依然稳住了没有挪动脚步。

 

然后,路灯亮起的一瞬,手上才终于下定决心一般,小心翼翼地传来熟悉的温热触感。

 

许久未见的熟悉身影就这么骤然出现在眼前。她抬起头,看见那双藤色的眼睛里忍着泪水。

 

“感谢您来找我……主。”

 

“真的……非常感谢您。”

 

他的声音在抖,握住自己的手掌温柔有力,是和初见时不一样、把握刚好不会弄痛的力度。不知道之前是不是准备了很久,才终于敢伸出手。

 

明明应该是如此感人肺腑的重逢场景,她却突然煞风景地想到,啊,原来是接触到的一瞬间显形的。怪不得当初在楼道里她觉得对方是突然出现。

 

她知道长谷部还有很多东西没有讲。而这些东西,关于他们相遇之前。

 

上田季并不着急。

 

——反正,以后总能知道。

 

“主为什么一直看着我?是困了吗?那么我可以——”

 

“并没有。扫你的地去。”

 

“哦。”失落。

 

——毕竟他们的时间还有很长。













——————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鞠躬)。

 

思来想去,还是觉得在这里正文结局比较合适。两个人的所有矛盾已经解决完毕,关于正文的设定也基本都塞进去了。再写的话好像会显得拖沓,不如就在这里收尾吧。

 

关于漫展内容其实一开始是想写的……不过想了想好像也没什么特别有趣的,反而可能触及到一些比较尴尬难收拾的场面,于是就放弃了_(:з」∠)_另外,因为还有一点想写的东西,所以接下来已经确定了还有一篇番外。如果小天使们有关于漫展或者其他什么有趣的的梗也欢迎评论,可行度高的话应该会塞进番外里吧w

 

那么,社畜审和(戏精)暗堕部的正文故事这结束啦。

 

再一次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比心❤

评论 ( 82 )
热度 ( 49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苟三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