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请先看置顶!
爬墙飞快。请谨慎关注。
感谢!

收起个人介绍
   

[刀剑乱舞][压切婶]我家的刀剑付丧神总想拉着我神隐09

※暗堕长谷部×社畜审神者
※私设大量,背景主现世
※女审,有名字
※我流刀男
※各种意义上的放飞自我
※长度不定

OK?GO↓↓↓

——————

“欢迎回来,主。”

面前的男人如往常一样微笑,手中的餐盘内是热气腾腾的晚饭,回头对打开家门的她做出了欢迎。

一切仿佛都恰到好处,看起来没有什么不妥。

背后的薄汗粘在衣服上传来黏腻的触感,长时间用高跟鞋快步行走的脚骨正隐隐作痛。上田季扶着门框气喘吁吁地盯着他,感觉自己内心一下午的焦躁仿佛都卸在了棉花上。

“你……没事?”

憋了许久,她最终只是说出这句看起来没头没脑的话。

“主是指什么?”长谷部歪了歪头,似乎对她的话很是不解。不过很快他又笑了起来,回头开始摆放餐具:“比起这个,还请您收拾一下先来吃饭吧。您回来的时间很巧,我才刚刚做好了饭菜,趁热吃应该比较可口。”

“……嗯。”

上田季愣了一会儿,才低低地应了一声,关门进了屋里。

吃饭的时候,上田季询问了长谷部中午急匆匆回家的原因。而对方给的回答是“突然想不起来家里的门有没有关好,所以回去确认一下”。而至于短信和电话,他则是借口“人流太挤没有注意到”,问他怎么不回拨,他又说“回家之后手机没有电关机了,充着电就忘了”。

听起来没什么不对的说辞。

“最后确认是关紧了吗?”

“是的。”

“那就好。”

饭桌上再一次回归沉默。只有碗筷偶尔碰撞的清脆声响。

还是第一次食不知味地吃完了长谷部做的晚饭。上田季说了句“我吃饱了”,坐在原地没有动作。

其实她还有工作带回来没做。不过现在,她还是想着,再等等。

等长谷部会不会说明,今天中午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她当然不会相信对方那套“回家看门有没有关紧”“手机关机又充电”的说辞。或许是那什么见鬼的女性直觉,又或许是她这些天对长谷部的朦朦胧胧的了解。她的潜意识告诉她——再等等吧。

再等等。

“主上吃完不用去工作吗?”长谷部的声音响起,他看起来也吃好了,正准备起身收拾餐桌。

“……长谷部。”

上田季叫住了他。

“在?”

长谷部停下动作,看了过来。

“你没有什么想说的吗?”

“主是指什么?”

“……”

上田季闭了闭眼。

……算了。

“没什么,我去工作了。收拾餐桌就拜托你了。”

“是。”

标准的回答。

心头涌起隐约的烦躁,上田季回了卧室。甩门的声音没忍住有些响,她盯着被阻隔的客厅方向顿了一下,随后回身,继续走向桌旁的电脑包。

×××

半夜又是被勒醒。

上田季睁开眼,近在咫尺的男人和昨晚一样,只是看起来似乎要更为痛苦一些。

她皱起眉,想着这一次一定要把他叫醒。可是对方的名讳就在嘴边,顿了顿,却又鬼使神差地收了回去。

小时候在乡下长大没少摸爬滚打,她也不怕痛。而且疼着疼着,其实都要疼习惯了。

上田季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叹了口气,伸手环上他的背脊。

再醒来的时候,长谷部已经不在了。

身旁的床褥是凉的,卧室门外隐约传来做饭的声响。上田季懵了一会儿才想起看闹钟。今天是自然醒,距离闹钟响起还有五分钟。

她把闹钟提前关掉,慢吞吞坐起身,伸了个懒腰开始穿衣服洗漱。

早饭也是一切正常。

“请主慢走。”饭后,上田季拎起包准备出门,长谷部在玄关处笑着道别。

“……嗯。午饭就拜托你了。”

“是。”

看起来依然十分开心的样子。

昨天晚上,除去长谷部再一次做了噩梦那几分钟,其实她还算睡的不错。

然而上田季来到公司,按时打了卡,开始工作时,却发现自己一时间竟然很难集中精神。

……啊啊,都是长谷部的错。

真希望是她想多了……虽然情况上怎么看也不像。

她懊恼地锤了锤额头,盯着面前的电脑屏幕难得发起了呆。

“哟,怎么啦上田,难得走神啊。和你的小男友闹矛盾了?”

注意到她这边的情况,隔壁的中川凑了过来。

“都说了不是男朋友……”重复了不知几次的话连她自己都觉得无力,毕竟他们的表面情况,外人看来的确太像情侣了。因此上田季只是象征性地辩驳了一下,便在对方“好了好了我知道了”的眼神中继续道:“要说吵架……其实也不算吧。”

她顿了顿,似乎在组织语言。“就是……我总觉得,他有什么事情在瞒着我。可是我问了他又不说,而且他的所有我觉得奇怪的行为,理由都很正常。”至少表面上挑不出毛病。

已经有过多次恋爱经验,对于上田季的纠结,中川显得十分笃定。她闻言拍了拍对方的肩膀,不知是不是错觉,鼻梁上椭圆的镜片下似乎有一瞬反光:“别犹豫了上田小姐——相信女人的直觉,这种情况绝对就是——”

她买了个关子拖长尾音。

“……就是?”上田季下意识疑惑地跟了一句。

“——绝对,就是出轨了啊!!”

“……”

她抽了抽嘴角,将视线转回电脑。

“嗯?我说的不对吗?上田我跟你讲,我的前几任男朋友里……”

“……”

“诶你别不理我嘛……”

“……”

“……上田……”

“组长看过来了。”

“……”

“……”

×××

出轨什么的,感觉是最不可能的一项吧。

时间很快又到了中午。最后终于能集中精神做完预计工作了,上田季伸了个懒腰,骨节之间擦出清脆的“咯拉”声。

“辛苦了——今天又是他来送饭?”

“辛苦。不出意外的话以后一段时间应该都是他来送午饭吧。”

“诶,真好啊,有个会做饭的男朋友——”

“说了不是啊。”

“好好好。话说用不用我去帮你看看?我对男人还是很有了解的哦。”

“……你那种妈妈桑一样的语气是怎么回事。”

上田季一边简单收拾着桌面,一边与隔壁的中川随意聊着。长谷部的短信依然在下班时间准时送达,她看了一眼,然后提起包准备下楼。

“真的不用吗?”

“真的不用。”

向后挥了挥手,上田季没有回头,直接走进了电梯。

踏入电梯,按了楼层,这才发现电梯里已经有人了。

出于礼貌,她下意识问了声好,这才发现对方是熟人。

“啊,您好…………高桥前辈?”

“嗯?这不是上田吗,午安啊。”

埋头盯着手机的男人闻言抬起头,看见是她后,也眯眼笑了笑:“虽说就在同一个公司,不过还是感觉很久没见了呢。”

“是啊,毕竟公司比较大,又不在同一个部门。”从善如流地接了话,在等电梯的短短时间内,两人做着客套的寒暄。

虽然一直在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然而上田季注意到,对方似乎一直在敲着手机。与此同时,眉头也时不时会皱起,说话也心不在焉起来。

“怎么了,是和您的那位女朋友闹矛盾了吗?”高桥前辈有一个很是恩爱的女朋友,这是公司认识他的人基本都知道的事情。而他为人平常又温和开朗,能让他这样苦恼的也不作他选了。

“啊,被你猜到啦?”高桥闻言抓了抓头发,看起来似乎有些不好意思,“是她。我们最近闹了点小矛盾……”

“方便的话能和我说说看吗?毕竟同为女性,说不定能给您一些建议。”这位前辈在公司的声望还是不错的,很少有人会在他有困难的时候袖手旁观,这其中也包括上田季。

毕竟刚进公司的时候,她也受了很多照顾。帮点力所能及的小事不算什么。

“能够帮忙的话真是太好了。”听到这样的话,哪怕只是客套,高桥也会露出温和感激的笑容。“是这样,我的部门最近出了一点公事上的麻烦,所以这几天经常会不定时需要加班。我的女朋友虽然很能理解,但是前几天是我们重要的交往纪念日,我迫于无奈在约会半路回了公司……然后她就生气了,开始怀疑我出轨。”

说着,他叹了口气:“虽然她怀疑我出轨的话应该不是真心的……但是这么听着还是很难过啊。”

“……”

上田季一时有些语塞。

怎么说……在重要的交往纪念日,而且是约会半路跑回公司什么的……这样都不冷战,看起来还能和您聊天,该说您的女朋友是太爱您了吗……

不过,说到出轨……

想起中川之前的分析,上田季的表情奇怪了起来。

某种意义上,这也是高桥前辈女朋友在多想吧。可是她现在不也是觉得长谷部各种不对劲吗,会不会也是她多想了呢……

电梯很快就到底。又和高桥聊了几句,劝对方好好和自己部门的人商量一下,并且尽量不要再在约会途中跑出去后,上田季在公司门口挥了挥手,与对方道别。去找长谷部准备吃饭。

“刚刚那位是?您的熟人吗?”

不远处的长谷部显然看见了之前的高桥,他倚靠着栏杆,看着那个方向随口问了一句。

上田季没有在意,她的注意力(依然)都在饭上:“是啊,是工作上的前辈。以前受过很多照顾,他和女朋友闹矛盾了,我就帮忙调解一下。”

说完她突然反应过来哪里不对。奇怪……她为什么要解释这种事情?

“这样啊。”长谷部闻言直起身子。

“好了,别说些有的没的了。走我们吃饭去吧,我都饿了。”拍拍手结束这个话题,上田季显得有些急不可耐。

其实她只是不想多聊。虽然长谷部似乎不这么觉得,可是她还是感觉有点……膈应。

虽然……也可能真的是她多想吧。

长谷部笑着应了声“是”,便在她的推搡下拎着饭盒走在了前面。上田季随后跟上。

然而不经意往后望了眼,她的瞳孔骤然一缩。

——长谷部刚刚握着的地方,那里的铁栏似乎……凹进去一块?

“怎么了,主,不是饿了吗?”前方的长谷部回过头来,言语带笑似乎是在催促。

“……啊,来了。”上田季愣了一下,赶忙跟上。

脑海中回想起刚刚那一瞥。

应该是……错觉吧……?








——————

艰难地挤出时间用手机更新了一波orz

本来想这一章高能的,结果失败了,也是服了我的拖延症(跪地)下一章应该会……吧(flag)

话说关于上一章的结尾,小天使们好像都猜测hsb出事了啊……其实hsb没有那种意义上的“出事”啦w

评论(29)
热度(3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苟三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