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请先看置顶!
爬墙飞快。请谨慎关注。
感谢!

收起个人介绍
   

[刀剑乱舞][压切婶]我家的刀剑付丧神总想拉着我神隐08

※暗堕长谷部×社畜审神者

※私设大量,背景主现世

※女审,有名字

※我流刀男

※各种意义上的放飞自我

※长度不定


OK?GO↓↓↓


——————


被什么东西、禁锢着。


一片令人窒息的黑暗中,有什么看不见的物体,仿佛铁钳一般牢牢将她锁在原地。手脚只能挪动相当有限的幅度,呼吸都变得困难起来。

 

然后,那东西越勒越紧,脸部被蒙上一般喘不过气。想要大口地摄入空气,张嘴却尝到了奇怪的味道。

 

上田季难受地睁开眼。

 

“……”

 

我靠。

 

“呸呸呸呸呸呸……卧槽长谷部你……”

 

张开嘴却是啃到了衬衫的布料,她反应过来后嫌弃地呸了好几下。身上越箍越紧的东西是长谷部的手臂,就连腿脚也被那一对大长腿捆的动弹不得。

 

上田季皱起眉,被抱的太紧险些让她喘不过气。她将自己的脸从对方的胸膛中解放出来,大口喘息了一会后,想要把长谷部叫醒让他放开,抬头却看见一张写满痛苦的面庞。

 

平日没有下限地乖巧听话,拼命想要讨得她欢心的男人,此刻却像是陷入什么梦魇,全然不复睡前笑着说“晚安”时的温柔模样。他的眉心皱出深深的沟壑,双眼紧闭不住地小幅度摇头,额前的冷汗在浅浅的月光下细密地发亮,看起来随时都会凝成水珠滑落。

 

压切长谷部的双臂依然在收紧,一切仿佛又回到初见时他控制不住自己力道的时候。

 

上田季感觉自己的全身的骨头都在发痛,第二天起来指不定又会青紫。然而现在也顾不上指责这家伙什么时候又钻到床上了,赶紧把他从梦魇中唤醒才是正事。

 

“长——”

 

“……不……”

 

近在咫尺的那双唇轻轻开合,似乎在含糊地说着些什么。

 

两个人的声音混杂在一起,上田季一时没有听清。她下意识噤声又听了一会,这才从勉强安静的空气中分辨出话里的内容。

 

“……求您……不要离开……”

 

“……”

 

收拢双臂的力道已经大到她麻木了。

 

上田季沉默了一会。

 

最终还是叹了口气,闭上了嘴没有把他叫醒。

 

她艰难挪动着仅能小范围活动的小臂,轻轻拍着长谷部的身侧。似乎被这轻柔的力道安慰,对方箍紧自己的手臂不再收紧。半晌,才逐渐放松了些许。

 

趁着这份力道的松懈,上田季将胳膊绕到他身后,转为一下一下缓慢地拍打他的背脊。

 

“乖……乖……”

 

手掌下紧绷的肌肉一点一点松弛下来。

 

安慰小孩子一般的呢喃响了很久。最后,被梦魇压抑着的室内再一次回归沉寂。

 

×××

 

第二天又起晚了。

 

上一次起晚是因为长谷部叫她起床,这一次的原因则是长谷部没有叫她起床。

 

也是很迷。

 

虽说起晚,但其实赶一赶还是可以准时到达公司,只是长谷部做的早饭要吃不成了……哦对这家伙还没起床,想吃早饭也吃不到。

 

“真的十分抱歉!!身为主的近侍却完全没有尽到责任,没有准备早饭不说竟然比主上起的还晚。我的失职简直切腹谢罪都不为过……”

 

别给我随便切腹啊你是什么古代的武士吗。

 

“所以都说了我真的不在意啊……”再次强调了这件事情真的无所谓,面对正在自己床上土下座的长谷部,上田季现在更加在意的是:“所以说你什么时候从我房间里出去?我要换衣服谢谢。”

 

“……是。”

 

长谷部默了一下,然后乖乖起身走了出去。

 

“……”

 

总觉得这家伙的语气有点失望是怎么回事。

 

换好衣服之后,也差不多到了要出发的时间。在长谷部“今天的午饭一定会十分丰盛”的保证下,上田季叼着冰箱里的冷面包,挥挥手出门去了。

 

真是,这才吃了几顿热腾腾的美味早餐,再吃面包片这种东西简直味同嚼蜡啊……机械地咀嚼着嘴里的东西,上田季一脸木然地想。

 

飞速来到公司并按时打了卡后,果然第一时间收到了中川投来的诡异眼神。

 

就好像在说“今天也来晚了哟别狡辩了我就知道你有故事”。

 

有故事是真的但不是你想的那个故事谢谢。

 

上田季装作没看见,目不斜视地走到自己的座位坐下——昨天中午长谷部回去后,再回到办公室,不出所料整个小组都知道“工作狂魔上田季竟然有了男朋友”这件事了。

 

——我说你们,“工作狂魔”就算了,“竟然”这个词过分了吧喂。

 

而且这件事情本来就不是真的……

 

不过也就是说,她现在其实还是没有男朋友。

 

虽然目前的收入完全能自给自足,对谈恋爱这件事也完全没兴趣。但不知为何上田季还是谜之觉得自己有点失败。

 

说起来身边的同龄人不少都已经结了婚,没结婚的也都有了对象,就算是单身的也都谈过好几任了。好像只有她……

 

回想起母亲大人之前脱口而出的“养男人”,上田季的表情突然有点复杂。

 

唉算了算了……反正她对这种事情也没兴趣。顺其自然吧。

 

×××


中午的时候,几乎是下班的后一秒,上田季便准时收到了长谷部发来的短信。

 

[您下班了吗?我在昨天的地方。FROM长谷部]

 

昨天晚上上田季翻出了自己以前用的手机,插上电后发现还能启动,于是就借给长谷部使用了。不过没想到昨晚教他发短信的时候看起来还很生涩,今天就已经能准时发消息了。虽然字数还是很少……

 

不知为何脑补到长谷部早早编辑好信息,盯着手机等时间一到就点击发送的样子,上田季没忍住笑出了声。

 

“怎么啦,看什么这么开心?”

 

讨人厌(目前)的声音传了过来,上田季一秒将手机锁屏,同时调整好表情故作冷漠地回头。

 

中川正靠着她的椅背,表情调侃地看着她。

 

“这是我的私事吧。”上田季站起身,把手机塞进包里,然后拿起包就往外走。

 

“别这么冷漠嘛。”知道这个人外冷内热的真面目,中川并不在意她的态度,“哒哒哒”地踩着高跟鞋追了上去:“真的不能给我讲讲?我很好奇诶。”

 

“我和他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除此之外不能。”

 

上田季毫不客气,也没有回头。她知道中川这个人虽然八卦,但是也很能把握得好分寸——就比如长谷部这件事情,目前也只有他们小组的人知道而已。不过这并不代表她想与别人分享这件事的其他内容。

 

而且这本身也不是什么能随便说说的东西……

 

因为他实在……太过于不可思议了。

 

是的、“不可思议”——用这个词形容,她认为一点也不为过。

 

突然闯进她的生活,并第一时间表现出乖巧、讨好、时刻以自己为中心等讯息。除了电子设备使用不熟练外,洗衣服、做家务、做饭……先不说究竟是不是真的“什么都会做”,但至少就目前接触到的部分,他已经表现的太过完美。

 

忽略随时可能爆发的危险性——事实上,就连这一点她最近也差不多能摸清套路了。这个男人的一切,都太过于不真实。

 

所以她从来不会问,例如“你怎么知道这些”之类的问题。

 

她总隐隐有种预感,这个问题会成为某个“阀门”。

 

——仿佛一旦拉开,便会有什么更浓烈的东西汹涌而出,彻底打破两人目前平稳和谐的表象。

 

“诶——我也是关心你嘛。”见上田季的态度这么笃定,共事这么多年也了解她脾性,中川知道想套出点什么基本是不可能了。

 

“……还真是谢谢关心。”虽然知道她这句话是事实,不过平时插科打诨惯了,就像中川不会明摆着表现出自己的关心、上田季也习惯了不好好地表达感谢。于是就这样半是嘲讽地回复了她。

 

两个人扯着毫无意义的闲话,下了楼后便挥手分开。中川去和她的朋友吃午饭,而上田季则走向大门口,去找前来送饭的长谷部。

 

[TO长谷部:我到门口了。你在哪?]

 

给长谷部发了条短信,上田季来到门口四处张望,却没有看见预计中的人影。

 

……奇怪,她为什么要发短信,打电话不是更直接吗?

 

又耐心等了一会儿,然而原本说好在这个地方的人却迟迟不见。短信也一直没有回复。

 

上田季双手环胸,又给他发了条短信。估摸着超出长谷部的打字速度两倍的时间过去了,手机却仍然一点动静也没有。最后干脆打了电话,电话拨通的待接声一阵接着一阵,却一直持续到自动挂断转入留言,都没有被接起。

 

“……”她抿起唇,心中开始生出一丝担忧。

 

她觉得就算没带武器,除非是一对多,长谷部应该也不至于遇到什么危险才是,更何况怎么可能有人会平白无故地针对他。

 

要说遇到什么意外,那又究竟是什么程度的意外,就连附近的保安都没有注意到,却平白消失了一个活生生的人?

 

刚才打电话的时候,附近也没有铃声响起。

 

长谷部去哪了?

 

他为什么不接电话?

 

是遇到什么事情了吗?

 

是什么不能和她说的事情吗?

 

是什么急事,以至于无法和她联系吗?

 

无数问题瞬间涌入脑海,上田季呆呆地盯着手机,仿佛这样就能看见她所想的那个人究竟出了什么事。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内心担忧逐渐变成焦灼,最后转化为无端的焦躁。

 

突然,漆黑一片的屏幕亮了起来。

 

是短信。

 

上田季连忙点开,白底的信息界面上,简单的黑色字体拼成几句简短的话。

 

[午饭放在了花坛边上。十分抱歉。我想起来有事先回去了。FROM长谷部]

 

“……”

 

一眼便扫完了简短的内容,她几乎是立刻快步找了过去。

 

然而她不顾环保标识强行越过了绿化带,四处张望,却只看见浅蓝色餐布包裹的饭盒静静躺在路边,附近没有一个人影。

 

×××

 

上田季:就这么直接放在路边……就不怕被什么人拿走或者下毒(?)吗……

 

 

 

 

 

 

 

 

 

 

 

 

——————

 

感觉最近粮食怎么突然变多了大家都开始产粮食了吗!呜呜呜我我我(幸福到喷泪×)那、那我就也来爆肝更新一波好了!!(等等)

 

话说不知道最后会不会有人吓到_(:з」∠)_

 

其实我还有好多想写的脑洞啊,死于忙碌(痛苦打滚)社畜审这才大概完成一半,我连下一个坑开什么都已经有候选了……_(:з」∠)_

 

啧,都怪hsb他太好了!!(无理)

评论(43)
热度(3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苟三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