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请先看置顶!
爬墙飞快。请谨慎关注。
感谢!

收起个人介绍
   

[刀剑乱舞][压切婶]我家的刀剑付丧神总想拉着我神隐05

※暗堕长谷部×社畜审神者

※私设大量,背景主现世

※女审,有名字

※我流刀男

※各种意义上的放飞自我

※长度不定


OK?GO↓↓↓

——————


身后的气息贴得极近。


“……你先把刀拿开。”憋了半天,上田季终于干巴巴地挤出一句话。


她的维修费啊啊啊!!


“谨遵主命。”恭敬地回了一句,长谷部听话地将刀刃从墙中拔了出来。于此同时墙体不堪重负地“啪嚓”裂了道口子,顺便洋洋洒洒带出一堆碎屑。


“……”


是长谷部的刀太锋利,还是这栋楼真的太老了。看着这么大一条缝总觉得……各种意义上对自己的未来超级担忧啊。


上田季努力让自己忘记刚才一瞬间的恐惧感——她没有忘记这个男人纯良的一面,更没有忘记他身傍利刃的危险性。仿佛极端的黑白两面被“忠诚”这一属性巧妙链接,却也增加了更加庞大的未知数。


仿佛无处不在的隐形开关,不慎踩中,便会瞬间开启狂暴的黑化模式。


可是哪怕锋锐的刀尖切断了额前发丝,鼻翼沁满冰凉的空气,她也不能、更不可能示弱。


所谓一步天堂,一步地狱……


而她有预感,如果臣服于恐惧,面对自己的将仅剩后者。


“我既然敢收留你在这里,就没有半路逃跑的打算。”上田季转过身去,努力让自己的表情显得镇定:“而且,我什么时候说不带你出去了?”


她直视近在咫尺的那人,对方手中的利刃仍未归鞘,此刻正垂着头一言不发,皱眉抿唇看着她。


突然,上田季伸手拍上长谷部的脸——这个动作显然让他一愣,然而对方接下来的动作却让他眼睛都不可思议地睁大。


——本来拍脸这个动作是想要鼓励安慰,不过她拍上去后不知哪根筋突然不对,一个没忍住五指合拢揉捏了几把。


“……呃,那个,主……?”手感出乎意料的不错,看着他茫然呆愣的表情,上田季总觉得是在捏柴犬。她好像越揉越上瘾了,并仗着长谷部不会反抗,干脆地开始胡作非为。而长谷部也的确没有反抗,不知是不是搓揉地有点粗鲁,他的脸颊有点发红,而声音里的黑色情绪也逐渐消退,转而变得慌乱无措起来。


“啊,抱歉,本来不想这么做的,都怪长谷部的脸摸起来太舒服了。”终于揉爽了,上田季松开手,开始一本正经地推卸责任。


“……明明,是主的任性。”小声嘀咕一句后捂上自己的脸,长谷部的状态看起来已经回归正常——至少是上田季想让他保持的“正常”。他垂眸看着正对他挑眉而视的女子,张了张嘴,还是伸手扯过她的手臂:“主,愿意带我出去吗?”


这一次的力道没有疼痛。


上田季看着他小狗一样的表情,没忍住摸了摸他的头顶:“一会出门是要给你买东西啊,不带你出去怎么行。”


——被主温柔地摸头杀了。


长谷部闻言,藤色的双眸刷地晶亮,他唇角控制不住地咧开,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纷纷扬扬的樱花瓣瞬间糊了懵逼的上田季一脸。


×××


万万没想到还有樱吹雪这个设定。


终于摘掉满头满身的花瓣,并把地上的一坨也收拾干净,上田季看向一脸愧疚的长谷部。注意到他还在偷偷把又飘下来的小花藏起来,终于单手撑腰,无奈地叹了口气。


真的是,对这个人没辙了。

 

回来之后上网查查这个角色的设定吧……说不定还能少踩点雷。这样动不动黑化的可怕,一会又可爱到犯规的,她一颗苍老的心脏迟早会停跳啊……


“我们走吧。”提着黑色的垃圾袋,上田季来到玄关,弯腰准备换鞋。


“是。”长谷部也拿起沙发上的本体刀,利落套上外套和甲胄就要跟上。


“…………你给我等等。”


回头看见他的状态,上田季黑着脸伸手让他打住。


“主?”长谷部疑惑歪头。


“……你,穿着这一身,还拿着把刀是想出去做什么?”砍价也不是这个砍吧。


而且穿这一身出去绝对会引起轰动吧,“压切长谷部”可是国宝啊!就算用cosplay做推辞,穿着cos服还cos的这么逼真……啊,想想就麻烦的要命。可是她家里又没有男人的衣服……


上田季陷入了新一轮抓狂。


……算了。“总之,你,把刀和甲胄都脱下来,放在家里。这里是现世,不需要盔甲和武器这种东西。”对一脸无辜在原地待命的长谷部做出指示,上田季无奈摆摆手,示意他至少把自己收拾的和这里环境相似一点。


这时候还真是庆幸他的衣服还算现代化,并且头发也是短发了……


长谷部闻言,眉头微微皱了起来,似乎在试图做出挣扎:“真的……不能带吗?”


“不能。”果断。


“……是。”对方语气坚决,他只能有些不情愿地脱下了圣带,整齐叠好后与佩刀一块放在沙发上。


上田季见状,便转过身坐上玄关的台阶,弯腰开始换鞋。


长谷部看着她的背影,又看了眼沙发上的装备,半晌沉默,垂眸思索一阵。


——算了……不带也没事。


他抬脚向玄关走去。


——妨碍到他与主的人,没有刀应该也能解决掉吧。


×××


今天的天色有点阴沉,似乎随时会下雨。不过这依然不减周末街道的喧闹。


上田季一身被母亲大人描述“难怪找不到男朋友”的长袖长裤,加上之前为了方便而买的斜挎包,看起来比工作时年轻了些。长谷部去掉圣带的衣服看起来其实还是有些复古,不过由于大城市的快节奏,行人大都没有左顾右盼的爱好,再加上距离服装店不远,一路上倒也没收获多少奇怪的目光。


两人在大街上快步走着,长谷部始终保持在她的身侧,哪怕人流再多也没有落下。


上田季没有买过男装——不如说她除了工作,对其他事物包括衣服都十分随便,因此她也不知道到底哪家店合适。


于是干脆随便进了一家。


“欢迎光临~”刚一进门,长相甜美的营业员小姐便笑着迎了过来,并说出上田季早就料到的一句话:“这位小姐是带着男朋友来买衣服吗?”


不是谢谢。


“我们随便看看就好,不麻烦你了。”这种事情解释起来太麻烦了,而且几乎所有的店都会这么说,因此上田季并没有对此做出回应,她只希望自己能赶紧选两件走人。


她说完露出一个微笑,干脆地拉起长谷部的衣袖走进货架堆。营业员小姐还愣在原地,而被拉扯着前进的长谷部则因为之前的话开始发呆。


主的……男朋友?


“这件怎么样?”上田季拿起一件黑底卫衣,略微厚实的布料正适合即将到来的秋季,里面还自搭了一件白色的衬衫。她举起衣服在长谷部身上比划了几下,感觉还不错,又顺手拿起另一边货架的浅色牛仔裤,一块递给了他:“拿去换上试试?”


想也知道长谷部估计不会回答关于款式的喜好,还不如自己帮他挑了。


“是。”长谷部乖乖拿起衣服去换了。


在长谷部换衣服的空档,上田季看了一眼自己拿的衣服的价格——松了口气。还好,虽然不便宜,但好歹自己的薪水也算对得起她的工she作chu,这种程度还是没问题的。

过了一会,旁边的试衣间传来开门的动静。上田季回过身:“换好了?”


然后差点被帅瞎狗眼。


长谷部拎了拎领口,又挽了下似乎是尺寸问题有些偏长的袖子。宽大的卫衣拉链只拉上一半,露出内里松垮的白色衬衫。下身的浅色牛仔裤包裹着笔直的长腿,整套衣服显得他瘦削又挺拔。


无论是规整的神父装,还是宽松的休闲服。任何年龄段的衣服,穿在他身上都毫无违和。


由于本身的服装就偏现代化,长谷部穿这种衣服并不觉得难受,只是面对整个店里的人瞬间移过来的目光,有些不悦地皱起眉头。

他并不想,被主以外的人用这种眼光盯着。

不过……看主的反应,似乎对他这一身十分满意?

“您觉得怎么样?”由于出门前千叮万嘱过不能叫“主”,因此长谷部只是用了敬语。面对自己的主公,他眼中的厌恶危险瞬间消失的一干二净,整个人又恢复温和腼腆的模样。

“……很好看。”憋了半天,上田季才从自己微薄的词汇量中挑出这个看似最敷衍的回答。对这个男人作弊一样莫名戳中她萌点的颜值,她真的说不出其他褒奖的话来——说什么都觉得有点多余。

听到她的赞美,哪怕只是简简单单的“好看”,都让长谷部欢喜地展开笑颜:“非常感谢。”

被他的笑容电到,上田季赶忙挪开眼。她注意到长谷部的鞋子还是皮鞋,和现在休闲的一身有些格格不入,于是故作淡定地去给他拿了双板鞋:“把这个换上试试吧。”

“是。”长谷部点头又进去了。


爽快地全部买单,之后又买了一套换洗的,上田季摸摸自己的钱包,内心暗道这就当做雇家政先生的薪水了。她让长谷部就穿着现在这一身,并毫不客气地把另外两个分别装着他原来衣服和另一套新衣的袋子扔给他,直接往这里最近的大型超市走去。


幸亏买了两套之后被长谷部拉住了,不然这种给自己家孩子(?)换衣打扮的谜之快感,差点让她没把持住。


穿着现世便服的长谷部,看起来终于少了些最初的格格不入,多了些属于现在这个时代的人的气息。街上的行人有些多,两个人难以并排,身兼带路职责的上田季便走在了前面,而身后的长谷部则一直拉着她的手腕。被人流冲开时的力道大的疼痛,可每当上田季一脸无奈地回头示意他放手,对方都会沉默地拒绝。


若说昨晚刚见的时候不能理解他的行为,甚至觉得烦躁想要甩开。而现在这种情况,完全冷静下来的上田季已经无法再忍心做出什么了。


——这分明就是,极度缺地乏安全感啊。


“放心,我不会丢的。”再一次感受到手腕上仿佛要脱臼的痛感,上田季终于叹了口气保证。“而且真要说起来,走失儿童应该是你才对吧?如果真的不见了我会来找你啦,你乖乖站在原地别动就好了。”


真是的,本来就青紫了,现在更痛了啊。


湍急的人流不容许他们的停顿,因此上田季说着把长谷部拉到了路边。而当两个人站定,她抬头看向后者的方向,却见他的眸子氤氲着水汽,正无措又茫然地愣在原地,呆呆地看着她。


“……等等,你怎么了?怎么哭了?啊啊等等这里人多很不妙啊……总之你先别哭你你你冷静一……下…………?”


头一次看见男人哭,还是面前这个从未见他表露过脆弱神态的男人。上田季顿时一慌,手忙脚乱就要给他找纸巾,然而找到一半,整个人便被猛地拉进了对方的怀里。


肩窝处有什么液体滴落的冰凉感。


“我没事。主,能请您就保持这样一会儿吗?……一会就好。”


长谷部闷闷的声音传了过来,哪怕是如此近的距离,在喧闹的街市也有些模糊。


可是上田季听清了。

 

她顿了顿,后迟疑着伸出手,环上对方的背脊。另一手摸上他的头,有一下没一下地轻拍着。


“……如果能让你好受一点的话。”


“万分感谢。”


长谷部搂的更紧,仿佛要把怀中之人揉入骨血。


——没人知道,在本丸失去了审神者之后,压切长谷部在无尽的黑暗中寻找了多久。


只有内心最深处的执念,支撑着他一步一步往前走。


暗堕不是一件舒服的事情。


没人知道,在看见光芒的那一刻,他是怎样拼尽全力,跌跌撞撞地硬闯了出来。


没人知道,在找到的那一刻,他是怎样努力地抑制住自己的狂喜,以自己最完美的姿态前来迎接。


可是现在,面前这他寻了许久的人说,“我会来找你”。


“……万分感谢,主。”


“嗯?为什么说了两遍谢谢?”听见了这极轻的一声,上田季疑惑了一瞬,不过很快也没有在意。她不太适应这种温情的场面,于是尴尬地漂移了眼神,开始随便找起话题。


“买完东西我们就回家吧。长谷部你会做什么菜?”


“回禀主,我什么都会做。”


“……能说出‘什么都会’这种话你还真是狂妄啊……那我想吃鱼香肉丝可以吗?”


“好。”


“等等你真的会做啊!?”


怀里的人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他扯着闲话,长谷部的表情柔和下来,埋在她的肩窝眷恋地蹭了蹭。


——他的主啊。


“那我还想吃爆炒腰花。”


“没问题。”


——是他一个人的主。


“啧,这都难不倒你吗……那么我还想吃小笼包!”


“只要是主的愿望。”


“……”


——只能是他一个人的。

 

×××

 

压切长谷部:那个……主……就是……男朋友……(羞涩)

 

上田季:(没反应过来)啊?我没有那种东西啊?(坦然)

 

压切长谷部:……(失落地垂下耳朵尾巴×)

 

 

 

 

 

 

 

 

——————

 

大家好我来更新了

 

这学期专业课和作业超级多……所以更新进度会很慢,抱歉啦_(:з」∠)_

 

话说之前的300fo点文已经截止啦,不过因为码字时间有限,所以那边可能要拖一会……总之请耐心等待(鞠躬)保证一定是糖饼w

评论(72)
热度(5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苟三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