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请先看置顶!
爬墙飞快。请谨慎关注。
感谢!

收起个人介绍
   

(百粉点文)[刀剑乱舞][压切婶]我家的刀剑付丧神总想拉着我神隐01

※暗堕长谷部×社畜审神者

※私设大量,背景主现世

※女审,有名字

※我流刀男

※各种意义上的放飞自我

※长度不定


OK?GO↓↓↓


——————


“若您让我等待的话,无论多久我都会等。只要您还会回来迎接我。”


再一次因为工作到忘记而听见这句放置台词,上田季愣了一下,懊恼地抓抓头发。

啊啊……她都挂机多久了啊。

果然还是别玩下去了吧,感觉开着这个游戏基本都是在挂机,玩了几个月第一梯队也才七十多级,能咸成她这样的也是没谁了……

上田季盯着主界面那名刀剑男士看了一会儿,叹了口气,最终还是选择关掉,转头继续自己的工作。

选择玩玩游戏,也不过是亲友的推荐。弥子说这款游戏很休闲(放屁),适合她这种脑子里只有工作的社畜放松一下心情——结果对她来讲,虽说玩游戏什么的是挺开心,不过更多的还是觉得麻烦啊。

这款游戏里的各种刀剑男士性格各异,长相也五花八门(?)。弥子对那个叫“被被”的角色每天爱的死去活来的,张口闭口都是他的名字。她倒是觉得都没什么感觉,于是被毫不留情地吐槽“你的青春已经完蛋了吧”。

嘛……硬要说选一个的话,她应该对那个叫“压切长谷部”的角色挺有好感吧。因为都是社畜嘛。

当然说出来后被毫不留情地嘲笑了→_→

最后弥子知道上田季不准备玩下去了后,也只是理解地叹了口气,一脸“你没救了”的模样,便挥挥手随她去了。

而度过了短短几个月游戏生涯的上田季,生活也重新回到(名为社畜的)正轨。

 

×××


这一天,又是加班。

锤了锤酸痛的肩膀,等做完所有事情抬起头时,办公室里已经没人了。

上田季看了眼手机——现在是晚上十一点多。虽然她对自己有信心(?),不过这么晚了,单身女性一个人走在街头也有点……

算了,走快点吧。反正她的租房也不是什么偏僻的地方。

快速收拾好所有东西,想着明天就是周末,上田季的心情也轻松了一些。她今晚加班到这么晚,就是为了把所有工作处理完,明后两天能空出来。

在大城市工作久了,她还没回过几次家。前两天母亲打电话来了,她也是时候该回去看看。


这么想着,她一边考虑起回去要收拾的东西,一边锁了办公室门走出公司。

十点多的街头还是热闹又繁华,来往行人人声鼎沸。上田季穿过人流最密集的街心,四周的嘈杂却不让人觉得烦躁。她路过点心店顺手买了点夜宵,拐了个弯往地铁站走去。


下了地铁后,行人便不如之前那般多了。稀疏的行人匆匆擦肩而过,路灯昏黄,配着两边未关店铺透出来的光也算明亮。


她快步走在路上,高跟鞋与地面碰撞出清脆的敲击声。四周相对市中已经完全可以说是寂静,偶尔行人发出的声响也只一瞬而过。

 

按理说,这样的环境没什么不妥——和她每一次这个点回家的情况都相同。

 

可也正是因为对这里无数次的熟悉,上田季感觉到了一丝违和。

 

那是一种难以言说的感觉……好像,被什么人一直盯着,可是视线又不露骨,也没有丝毫的恶意。

 

她假装查看妆容的模样打开镜子,身后的路灯下却没有任何可疑的人影。

 

上田季自认胆子不小,包里为了应付随时可能的危险人物,也常备着防狼喷雾甚至是小型电击棍和小刀之类的东西,就连女子防身术也学习过。如果对方是普通的色狼,除非是专门练过的,她有绝对的把握将他打倒——说实话她以前也有过这种经验。

 

不过此时此刻,她却难得有了种不确定感。

 

……说不上毛骨悚然。但这种莫名其妙的感觉还是让她有点起鸡皮疙瘩。

 

算了,想太多也没有意义。自己的住处就在眼前,上田季干脆加快了步伐。

 

租房楼的周边是一小块空地,现在已经将近十二点,大部分居民已经关灯睡觉了。没了这些帮衬,老旧的路灯显得有些光线不足。四周安静地只能听见隐约虫鸣,声控灯还没有接收到信号,楼道里也是漆黑一片。

 

穿着高跟鞋的脚踏入楼道边缘,发出清脆的撞击声。然而往日会在第一时间亮起的廊灯,此刻却依然安静如鸡。

 

……啧,又出毛病了啊。上田季只是砸了咂舌,对这种情况也已经见怪不怪。毕竟这栋楼实在有些年头,房东太太矜着老一辈能用就省的思想,除非彻底坏掉了也绝对不修。

 

她轻车熟路地拿出手机,打开手电筒,明亮的白光仿佛在黑暗中撕裂一道缺口,却也只能照亮极为有限的一块地方。

 

她记得楼梯有一块有个缺口,自己因为工作原因穿着高跟鞋,还是小心一点为好。于是她全程照亮脚下的台阶,低着头一步步往楼上走去。

 

然后,在拐角处撞到了人。

 

在,拐角处。

 

撞到了人。

 

“………………!!?”

 

手机跌落在地,发出在寂静的空间里相对巨大的声响。亮灯的那一面朝下,楼道里再一次恢复黑暗。

 

脱口而出的惊叫被瞬间吞没在带着手套的掌心。

 

上田季惊恐地瞪大眼。

 

肾上腺素分泌加快,急促的呼吸声萦绕耳畔,心脏跳动的频率仿佛达到顶值。面前的景象让她大脑一片空白,平常游刃有余的防身技巧顷刻间仿佛被清零。

 

——近在咫尺的那张脸,有一双在黑夜中仿佛泛着红光的藤色眸子。

 

“夜安,我的主。”

 

低沉的温润声线,她听出了接近疯狂的愉悦。

 

带着手套的手掌大而有力,紧紧箍住上田季的下半张脸,巨大的力量让她连张嘴都无法做到。

 

黑暗中的那人距离拉近,她能清楚地看见他唇角勾笑,弯起的弧度恶劣又狂气。

 

维持着禁锢的动作,男人的气息喷洒在颈侧,冰凉地让人头皮发麻。背后揽上一只手臂,她终于完全被箍在对方怀里。隔着职业套装似乎感受到什么冰冷的甲胄,轻微的碰撞声穿插进令人窒息的空气。

 

“我终于,再次见到您了。”

 

她听到他说着,语气虔诚,仿佛在供奉什么信仰。

 

“压切长谷部,幸不辱命。终于找到了您……我的主。”

 

×××

 

上田季:等等我好像没有发布过让你找我这种主命吧!?

 

压切长谷部:(转移视线)

 

 

 

 

 

 

——————

 

关于百粉点文,最后票数最多的是“社畜审神者和暗堕长谷部”这个梗,其实我也最想写这个咳咳咳。当然其他小天使点的梗我也都记下来了!以后有机会的话会试着写写看的XD

 

还有因为开学原因,这篇可能更新有点慢_(:з」∠)_

 

第一章有点少,也算是试阅吧。这个梗我想尝试一种又黑又甜的感觉,不知道我的辣鸡文笔能不能成功emmmm……

评论(40)
热度(812)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苟三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