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请先看置顶!
爬墙飞快。请谨慎关注。
感谢!

收起个人介绍
   

[刀剑乱舞][刀×审]我的审神者大概是个痴汉10

※主压切婶
※女审,现在有名字了(大概)
※私设有
※ooc注意
※甜的,日常向
※文笔和脑洞都放飞自我
※中短篇吧

OK?GO↓↓↓

——————

因为是主命。所以长谷部还是好好地泡了茶,并用托盘端着茶壶与茶杯带到了院子里。甚至还不知从哪翻出了一盒丸子。

……所以说你们放点心的地方原来是另外的吗?回想起自己刚刚翻遍一整个橱柜都没找到哪怕一粒米,审神者有点心情复杂。

茶杯里是热腾腾的清茶,长谷部泡茶的技术虽然说不上顶尖,但比起审神者自然是好上很多。她慢悠悠地抿了一口,然后把茶杯放到一边,拿起饭盒打开递到长谷部面前。

“饭团,吃吗?”

“谢谢主上。我现在并不……”

“吃一个吧。”往前递了递。

“……”

饭盒快要抵到他的鼻尖了。

长谷部看着近在咫尺的饭团,最前面的一个被咬了一小口……顿了顿,他拿起另一边完整的一个。

“十分感谢。”

“不客气。”见对方拿起了饭团,审神者满意地笑了笑,也拿起自己之前咬了一口的那一个。

之前一口没有吃到馅,她这回又咬了一大口,这才发现里面包裹着绵密的红豆沙。审神者惊喜地微微睁大了眼——她喜欢豆沙馅的东西。

“主觉得好吃吗?”

不知是不是察觉到她的反应,身边传来长谷部似乎随意的询问。

“好吃!不过米饭有点紧了呢,怪不得之前吃着有点硬。烛台切竟然会犯这种错误啊。”今天负责做饭的是烛台切光忠,审神者看起来理所当然地说道。

“主觉得好吃就好。下次……咳,我会提醒他注意的。”

长谷部的声音听起来有点不自然,他别过视线,似乎在看远处的风景。审神者偏头一望,几乎立刻就能猜到事实了。

她看着手中的饭团,米饭和豆沙并不分明,有的地方形状也不是很均匀,甚至还有明显的压痕。烛台切当然不会犯这种低级的错误,所以很可能捏饭团的人是个新手。

最重要的是……她没和任何人说过,比起红豆,她更喜欢红豆沙这件事。

这个本丸里,之前可没刻意出现过红豆沙馅的东西啊。

“说起来,为什么长谷部这么晚了还在院子里?大家都睡了吧。”三两口吃掉饭团剩下的部分,审神者捧着茶杯喝了口热茶,终于将话题切入正轨。

长谷部咀嚼的动作一顿,鼓起一边的腮帮看起来有些可爱。他隔了一会,才有些含糊地道:“没睡着,所以出来散散步。”

审神者“噢”了一声,没有继续询问,看起来不太在意的样子。长谷部偷偷松了口气。

“对了,那个……就是,把我移到床铺上的,还有处理公文的……”突然想起这档子事,审神者突然不好意思起来,支支吾吾地试探着说道。

长谷部见她这幅模样有些忍俊不禁,但还是忍住了绷着脸。“是的,我见主上趴在桌上睡着了,就擅作主张将您抱到了床上。这样睡会着凉。”

“其实你可以叫醒我的,我公文还没处理完。”

“这种小事交给我就好,主上还是身体重要。”

……还真是,标准社畜的回答。

其实审神者还想问问电脑的事情……但总不能直接说“长谷部你关电脑时候有没有看见我之前正在看的MMD?”

不管有没有看见这么问都绝对会完蛋吧。

空气陷入短暂的静默。

初秋的夜晚越深越凉,湿润的水汽萦绕鼻尖,仿佛挥挥手便能抓住一把。偶尔有未散的水珠一点点顺着叶脉滚动,在叶尖凝成越来越重的一颗,然后——

“啪嗒。”

一滴不知从哪来的水不偏不倚地砸落在审神者的衣领里。她被这突如其来的冰冷激的下意识一缩,整个人都抖了一下。

长谷部注意到了,立刻担忧地回过头来,一边伸手脱下自己的外套:“初秋夜凉,主您还是回去房间里吧。”

带着体温的外套搭在了肩膀,审神者抬起头,面前的男人眉眼清俊,每一个部分都是正戳中心窝的好看。他正垂眸为自己整理外套的衣领,仿佛怀抱一样的温暖掺着隐约的鼻息,让她脸颊发烫。

“长谷部,你是……怎么看待我的呢?”

萦绕心头数日的话终于问出了口,审神者凝视着他藤色的双眼。那双眼睛一如既往的温柔又坚定,却在听见她的话时紧缩了瞳孔。

“主……自然是我所憧憬并追随的人。”似乎只过了一瞬,又似乎过了许久。长谷部的喉结滚了滚,最终有些艰涩地开口。

教科书般标准的回答。

“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料之中的回答,审神者自然不可能满意。她的眉头一皱,嗓音陡然尖锐起来。反应过来后,看着面前长谷部惊讶的表情,她又低头裹紧了身上的外套,懊恼地抿起唇。“我说的是……算了。”

审神者站起身,一把将外套扯下,往长谷部的怀里一丢,低着头不让他看见自己的脸色:“我有点困了,先回去了……”

“……是。”

“……”

等等。

你tm这套路不对啊。

——你这时候不是应该抓住不让老子离开并反手一个拥抱外套没了支撑掉到地上两个人却没有在意然后在月下倾诉内心互相表明心迹你侬我侬最后happyending吗!?

——结果你说了啥??“是”???

……很好,这很长谷部。

审神者怒从心中起,恶向胆边生,一脚踹向长谷部的膝盖。也不顾对方踉跄的身形,她被气的鼻孔都大了,差点没直接飞回卧室。

看着审神者怒气冲冲的离开,长谷部扶着廊柱站稳,又看了眼裤子上的泥印,半晌,才露出一个苦笑。

“主啊……”

意味不明的叹息,飘散在微凉的空气里。

×××

审神者和长谷部冷战了。

这件事只要是有眼睛的人都能看得出来。

首先是长谷部除了出阵和远征外雷打不动的近侍身份被换掉了——代替这个位置的五虎退表示有点受宠若惊和迷之恐惧(?)。然后,自然的,平常因为常任近侍而少有远征任务的他,最近也经常被派出去远征,还是距离超远的那种。

终于,在长谷部被派出去远征的第三天,烛台切·助攻·光忠主动申请与他一队,一同踏上了远征的路途。

“我说你啊,为什么脾气那么好的主公会生你的气啊?”而且明显气的不轻。五虎退的小老虎毛都要被主公薅秃了,上次看见他那副欲哭又止止哭又欲的模样简直……

“是我的错。”长谷部没有多言,只是一味地往前走。

真是的,本来以为送他往现世多接触接触主公能让他开开窍,现在这样看起来根本卵用没有啊?

“你过来一下。”在长谷部疑惑的目光中,烛台切将他拉到了队伍末尾。他小声说道:“你喜欢主公没错吧。”句号。

“嗯。”

“……”这么果断的吗。烛台切噎了一下,继续道:“你知道主公也喜欢你吧?”

“……知道。”

这一回有点反应了。

“那你们为什么不在一起??”声音听起来要抓狂了。

“……”

“……”

等等,这个声音不是烛台切啊。

两个人对视静默了一瞬,同时转头,只见鹤丸国永不知何时溜到了他俩的身后,正一脸纠结地看着长谷部。

“……我,不是最好的那个人。”

长谷部没有多说,也没有解释。他只是沉默了半晌,然后别开视线,轻声回答了这个问题。

他的主公,自然适合最好的人。可是那个人,并不是他。

“……我真是服了你们了。”鹤丸国永打断了欲言又止的烛台切。他揽过长谷部的肩膀,竖起一根手指:“那,我先问你——谁对主上最忠诚?”

“那当然是我压切长谷部,毋需他论。”长谷部皱眉妙答。

“谁能把主上照顾到最好?”

“我……和烛台切吧。”

“……好吧。”无法反驳。“那谁对主上最了解?”

“若说这个本丸里,那自然是我。”

“那不就完了。”鹤丸松开揽着他的肩膀,“你不会背叛她,能照顾她到最好,又最了解她——最关键的是她喜欢你你也喜欢她,为什么你们不在一起?”

——不在一起天理难容啊???(对啊!!!)

“……”长谷部又不说话了,他抿唇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那这样吧。”烛台切拍了拍手凑过来,笑弯了金眸看着他,明晃晃地写着不怀好意:“其实我也很喜欢主公呢,只不过是看在你的面子上没有下手罢了。既然你不打算动手,那主公就由我接收了哦?毕竟你能做到的我差不多也能呢。”

一秒get到他的信号,鹤丸国永突然兴奋,也笑眯眯地凑了过来:“还有我还有我!虽然照顾人我不在行,可是对主公的喜欢我不会输哦~”

“……你们……”长谷部看着这两个人搞事的目光,额角青筋一跳就想拔刀。

“啊啊,还有我还有我哦——我也很喜欢主公的。”前方的加州清光不知听了多久八卦,声音悠悠地传了过来。

“那么也加上我吧,照顾人的话我也挺擅长呢。”大和守不安定也笑着回过头。

“……那就,还有我。”山姥切国广表示+1。

“……”

看着同队这几个看凑热闹不嫌事大的,长谷部的脸一阵青一阵红,额角的青筋看起来已经要爆掉了。

“……我说,你——们——啊——”

刀剑出鞘的“碦锵”声清脆响亮。

——你们这些家伙,一个个都来凑什么热闹啊!!!

×××

最后六个人都是轻伤回去了。




——————

我……再一次见证了我拖沓的功力(跪地)

果然上一章不应该立flag……(眼神死)

评论(17)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苟三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