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请先看置顶!
爬墙飞快。请谨慎关注。
感谢!

收起个人介绍
   

[刀剑乱舞][刀×审]我的审神者大概是个痴汉07

※主压切婶
※女审,现在有名字了(大概)
※私设有
※ooc注意
※甜的,日常向
※文笔和脑洞都放飞自我
※长度不定


OK?GO↓↓↓


——————

 

最后终于冷静下来的审神者,在各种纠结着让长谷部把衣服从门缝里递过来——对当然包括内衣——并穿上后,两个脸红的要命还眼神漂移不知所措的人终于姑且能安静地坐在一起。

 

由于审神者之前的惨叫声太大,很快成功吸引来了母亲大人和拿着棒球棍(?)的父亲大人。审神者各种努力忽视母亲大人奇怪的眼神并做出解释后,他们也勉强接受了“女儿的工作同事刀剑付丧神不小心被带到了现世”这件事。

 

而至于压切长谷部突然显形的原因,初步讨论下大概是因为审神者在本丸的时候由于契约的关系,已经习惯了随时少量地外放灵力。而她之前抱着长谷部睡觉的时候处于无意识状态,灵力自然又外泄了出去。

 

至于自己抱着他本体睡觉的事情,审神者则是借口“因为机会难得想看看长谷部的本体结果不小心睡着了”糊弄过去了。

 

——对方是能够无条件信任自己的长谷部真是太好了呢,大山。

 

不同于灵力充沛的本丸,在现世灵力这种东西是十分稀薄的。再加上刀剑付丧神是使用了审神者的灵力才能够显形,因此长谷部需要随时跟着审神者,不然很容易因为灵力不足而消失。

 

在家里的时候还好,毕竟家里人都知道她的职业和情况,而且按照她家的大小,只要不是对角线的距离长谷部都可以显形。可是外出的话就很不方便了,因为灵力不足而消散什么的,想想就虐到起飞啊……

 

就算长谷部不说,她也知道这绝对不会是什么舒服的事情。

 

“没有关系的,主。您可以让我重回刀剑的本体。”

 

长谷部的声音一如既往听不出明显的情绪。

 

而审神者这边,尽管对方是这么说了……但是难得来到了现世,审神者怎么也不好意思让长谷部就这么保持着本体孤零零躺一个星期。尤其想起在本丸时他各种帮忙处理文件各种勤劳各种能干……呜哇,想想就更加舍不得了啊。

 

——所以,她这也是给自己作了个大死吧_(:з」∠)_

 

虽然也是甜蜜的负担就是了……诶嘿嘿(??)。

 

×××

 

目前的情况下,长谷部能够离开审神者多久或者多远,他们还没有具体实验过。

先不说费时又费力还对长谷部很不友好……反正就只有一个星期而已嘛,她也不怎么出门的,尽量别离太远就行了。

审神者乐观的想(flag)。

 

一开始事实的确和审神者想的差不多。她作为重度家里蹲本来就很少出门,而且职业关系社交方面也很稀薄,除了几个同期审神者之外几乎和别人没有什么接触。

 

在家里的这段期间,审神者除了看漫画就是追番,除了吃饭基本上不踏出卧室门一步。而长谷部则被安排到了客房,在审神者“这里是现世不用像本丸里那么拘谨”的要求下也见面不多。

 

这就导致,在回家的第三天晚上,已经胖了二斤肉的审神者下楼吃饭时,目瞪口呆地看着面前的一幕。

 

“谢谢长谷部君,把这个端到饭桌上就好了。”

 

“是的。您客气了伯母大人。”

 

“那么接下来……嗯?大山你终于肯出门啦?快去叫你爸吃饭了——啊这个,这一份是长谷部君你的。”

 

“非常感谢。”

 

“……?”

 

审神者看着母上大人单独递给长谷部的甜点,面前和谐友好就差飘出光晕的一幕险些刺伤她的眼睛。

 

等等,她的长谷部,什么时候和母上大人关系那么好了?卧槽长谷部还穿着粉色围裙……岂可修好想把里面的衣服都扒掉(喂)。

 

“愣着干什么,吃白饭的还不快去?”

 

“啊啊、喔……”

 

审神者一脸茫然地又被轰上了楼。

 

吃完饭后,看着长谷部一如既往地主动要求洗碗,审神者偷偷跑到厨房,暗搓搓戳了戳他的后腰:“喂喂长谷部,你什么时候和我妈妈关系那么好了?”

 

“!”猝不及防被戳后腰的长谷部差点没跌了手里的碗。他颇为无奈地看了一脸无辜的审神者一眼,回过头去继续手上的活计:“有关系很好吗?我觉得只是普通的上下级关系……”

 

不不不相信我除了敬语之外那个场面已经完全如母子一样和谐了啊。

 

突然觉得长谷部比她更像亲生的审神者有点谜之心酸。

 

“大山啊。”

 

“嗯?”

 

在家这几天,对于家里人称自己为“大山”被长谷部听到这件事,审神者已经完全淡定了。她回头看向母亲大人,只见对方正一脸嫌弃地打量着自己。

 

“我说大山啊,你是不是胖了?”

 

你是不是胖了?

 

是不是胖了?

 

不是胖了?

 

是胖了?

 

胖了?

 

“……我……”声音艰涩。

 

请不要说了伯母大人……主公她看起来已经完全石化了啊。长谷部在一边默道。

 

“吃完饭别立刻回屋里瘫着了,陪长谷部君出去散散步吧。难得把人家带到现世里来了,就是你这样天天玩放置play的吗?”

 

——等等母上大人你刚刚是不是说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审神者虎躯一震。

 

“不用劳烦主公,我最近的生活并没有感觉到无聊。”审神者还未开口,长谷部已经先一步发挥自己废审养成机的完美才能恭敬地婉拒了。

 

……可是,总觉得,长谷部你这话好像透露出了什么幽怨的气息啊。

 

审神者神色复杂地看了长谷部一眼。

 

“那就拜托长谷部君陪大山去散散步好不好?这孩子每天丧在家里,对身体也很不好呢。”无耻地搬出了长谷部最关心的方面之一,母亲大人从容转移了目标。

 

果然,长谷部闻言脸上露出难色,显然一副“虽然我觉得您说的很有道理但我还是主命优先”的模样。审神者认输般叹了口气,主动把他的围裙和橡胶手套捋下来,拉着他的袖子就往外面走:“好啦好啦,我去散步。我们走吧长谷部。”

 

“呃……?等等,主公,碗……”

 

“放心放心,会有人处理的。”

 

留下这句相当不负责任的话,审神者和长谷部便走出了家门。

 

“唉,真是的这孩子,也不体谅你妈妈一把年纪,还给你操心容易吗我。”母亲大人看着干脆利落关上的玄关门,很是糟心地叹了口气,然后——回头踹了一脚一直沉默围观的父亲大人的小腿。

 

“孩子她爸,去刷碗。”说完一屁股坐到了沙发上。

 

“……”

 

父亲大人无奈看了她一眼,乖乖去刷碗。

 

门外。

 

“主,把做了一半的事情丢下……是不是有点欠妥?”长谷部犹豫着道。

 

“没关系啦。”审神者笃定地笑了笑:“妈妈肯定会让我爸去刷的。”

 

是一家人没错了。

 

×××

 

天色渐晚,太阳已经完全落下,只在地平线晕出一小片浅浅的昏黄。从东边而来的黑幕逐渐逼近,将头顶大片的深蓝渐渐吞没,往那一抹余光而去。

 

饭后散步这种事情,在本丸其实也不是没有过。有的时候审神者吃多了也会选择在某处静静地站一会儿,或者四处走走。然而散步的话,每一次走到最后,身边总会围着一大群刀剑付丧神——都是半路遇见了跟上来的。

 

叽叽喳喳闹哄哄的,有些吵,却热闹又温暖。

 

“总觉得……主在现世的时候,和在本丸的时候不太一样。”一直沉默跟在审神者后半步的长谷部出声,不同于往日公事公办的语气,他的嗓音有些难得的轻快。

 

“怎么说?”

 

审神者转了个身倒着走,又在长谷部“太危险了”的制止下转了回去。

 

“大概是,更加轻松了一点吧。”想了想,长谷部还是选择了“轻松”这个词。

 

审神者在大部分刀剑付丧神那里,一直都是虽然偶尔跳脱、关键时刻却很能稳住的可靠形象。就连身为近侍的压切长谷部,也没有从她身上感受到过如今所感受到的气息。

 

有些懒洋洋的,大方又随意。

 

是因为现世才是她的家吗?还是本丸的氛围太过于沉重呢。

 

“轻松的话,这是当然的吧?”前方的审神者闻言,又不听话地转过身来倒着行走。长谷部知道劝阻不过,只能小心地帮她看着路。

 

看着长谷部一脸无奈却选择纵容自己的模样,审神者不由得笑了开来:“因为放假了啊,没有工作当然会很轻松。”她继续道:“本丸里的话,虽然大家都很可爱,但是每天都要工作啊,很累的。而且,我是审神者嘛。”

 

她转了回去,看向那一丝逐渐被夜幕吞没的红光。

 

因为是审神者,所以要让大家靠得住才行。

 

——“有烦恼的话,不妨换种心态如何?”

 

上次烛台切帮他处理伤口时说的话,突然回响在长谷部的脑海。<04章>

 

他看着面前瘦弱却挺直的背影,莫名感受到了这句话所要表达的意思。

 

之前因为主公细微的变化便乱了阵脚。长谷部曾一度难以把握准两人之间的距离,甚至还为此心烦意乱。主动申请出阵,却在战斗中失神,狼狈地负伤归来。

 

他企图保持的距离,是多远呢?

 

长谷部看着前方那人由于走路而随意甩动的手。他知道那只手由于常年在室内而捂的发白,指节处还有因握笔磨出来的薄茧。

 

和自己的手,大概一米的距离。

 

只要,这一米的距离就够了。

 

×××

 

走在前方的审神者表示并不满足于这一米的距离,并且想抱着长谷部的手猛蹭。







——————


普天之下皆助攻,大概就是这篇文的宗旨了【


加油上啊长谷部!伸手拉上去啊!!(疯狂打call×)


总觉得我把这俩写出了纯情校园文的感觉(烟)

评论(12)
热度(159)
©苟三更 | Powered by LOFTER